女排世锦赛-日本队离奇输球 德国队拣个大便宜
2002年9月4日16:20   扬子晚报

  要问昨天女排世锦赛最后一轮哪支球队最幸运,恐怕非东道主德国队莫属了。由于日本队在北京时间昨晚和捷克队的比赛中稀里糊涂地以1:3告负,德国队终于如愿以偿地进军第二阶段的比赛,而日本女排则成了倒霉蛋,垂头丧气地卷铺盖回家。

  在昨天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德国因为接连输给保加利亚和意大利,和日本女排一样都输两场,但因为其小分略低,名次排在日本女排后面。由于最后一轮德国队和日本队的对手都不太强,日本女排只要取胜就将顺利出线。但世事难料。日本女排昨天在场上恍若梦游,接发球和防守本来是日本女排的强项,但昨天在这两个技术环节上失误频频,强项竟成了弱项,没有了自己的特点,在高大的捷克人面前,她们便成了待宰的羔羊。不过捷克人赢球,也有德国人的功劳,全场4200名德国人都在为捷克队加油助威,整个体育馆内全是捷克队的国旗,这阵势也让日本人心慌不已。听说日本女排输球之后,德国女排更加精神抖擞,她们在今天凌晨和墨西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以3:0取胜,从而胜利地进军第二阶段决赛。

  这样的结局不但让德国女排乐开了花,也让本次世锦赛的组委会喜上眉梢,因为德国女排的存在对票房收入无疑是个极大的“利好”。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德国莱比锡今晨专电)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