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帅组倾向法国或荷兰教练 德国教练不让人信服?
2002年11月18日22:21   南方体育

  从中选帅小组踏足法兰克福开始,围绕着德国这片原本看起来跟选帅小组欧洲之行没有什么关系的土地的传言就不断。德国在选帅小组此行扮演的角色绝对不是一个“战略缓冲地带”,与选帅有关的很多重要的商谈和会面都在这里进行。

  曾经运作过张效瑞赴德踢球的刘雨雄是选帅小组在德国逗留期间一个相当关键的知情人物。但是根据跟刘雨雄熟悉的此间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选帅小组在德国短暂的逗留期间的确跟前皇马主帅,现在执教西甲劲旅毕尔巴鄂的海因克斯有过联系和接触,但是海因克斯对执教中国国家队并没有什么兴趣。关于曾经传得沸沸扬扬的柏林赫塔主帅斯蒂文森进入选帅组的候补名单之事。周六记者为此曾经专程奔赴汉诺威,观看了柏林赫塔客场挑战汉诺威96一役,但是在赛场并没有见到选帅小组的成员或者与之相关的中国人。在该场比赛赛后,记者也当面向斯蒂文森进行了求证,斯蒂文森对于中国足协选帅组跟他有过接触的说法进行了断然的否认。

  就在斯蒂文森率队出征汉诺威的同时,选帅小组离开了荷兰之后,在杜塞尔多夫再次进行了停留,启程回国。值得注意的是,选帅组原定于当地时间上星期五乘机返回,但是最后行程却推迟了一天,国内有媒体报道称这是因为选帅组成员在德国另有其它事务需要处理,实际上选帅小组在重新回到德国后,又和一位在德国足坛素有“智谋型教练”之称的教练进行了接触。据此间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位教练就是现在执教沙尔克04队的诺伊巴特。沙尔克本轮德甲联赛客场挑战波鸿,波鸿与杜塞尔多夫同属鲁尔区,相距并不太远,诺伊巴特借此与选帅小组进行了短暂的接触也不是没有可能。

  事实上,选帅小组的欧洲之行在具体的人选方面,选帅组没有给自己设立太多局限,至于谁将出任下一任中国队的主教练,现在还根本没有办法决定,因为最终决定权依然掌握在国内的中国足协手中。回京之后,选帅组将着手整理资料,向足协内部和高层进行汇报之后,谁将成为中国队下一任主教练才会真正水落石出。

  选帅组没有乘坐直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班而选择了转道法兰克福,这一举动本身就耐人寻味。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阿姆斯特丹的“曲线选帅”的实质就是,跳出国内媒体传言定下的“候选5人名单”,广种薄收以尽快定下新任主帅人选。如果目标已经确定,或者已经锁定在事前重点考察的一个所谓“几人名单”里,选帅小组完全就没必要到德国来折腾这一趟。

  选帅组先到德国看一看,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原先最热门的几位候选人的漫天要价搞得选帅小组很是头痛,因此多接触几位实力与之相比不相上下的教练,也是为了摆出架势给范哈内亨、特鲁西埃等人看看:“中国队主教练的位置我们并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既然已经到了德国,就多跟这里的足球界人士接触,也不是什么坏事。当然,从选帅组在欧洲的一系列活动来看,他们还是倾向于起用技战术理念比较先进,的确能带队将现阶段的中国队的实力提升一个档次的法国或者荷兰的教练的。同时,施拉普纳这位德国教练带给中国足球的东西并不能让人信服,要真的“风水轮流转”,再出现一位德国教练出掌中国队帅印,中国足协也缺乏这样的勇气。

  德国在选帅小组此行扮演的角色绝对不是一个“战略缓冲地带”,与选帅有关的很多重要的商谈和会面都在这里进行,当中国队未来的主教练尘埃落定的那天,大家再回头看看,就会发现德国在这次西行选帅的过程中所处的重要地位了。(任宏超)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