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首次表态:黑哨=商业贿赂罪
2002年3月15日13:20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4日讯 中国检察机关已决定受理有关裁判收受贿赂的案件,构成犯罪的“黑哨”将被以商业贿赂罪起诉。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士日前在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透露的,这也是高检首次对“黑哨”问题进行明确表态。

  据称,检察机关对足协的性质和裁判的身份已有明确认定,裁判被认定为公司、企业的工作人员而不是国家工作人员。这将直接影响到对“黑哨”犯罪的量刑标准,对今后运用法律手段打击“黑哨”起到关键作用。

  据刑法第163条规定:公司、企业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牟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以没收财产。

  在日前的政协讨论会上,在座的高检有关人员表示:高检已向各级检察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各检察机关接到有关裁判收受贿赂的举报,必须进行受理。按照先行业处理、后进入司法处理的程序,对经审查认为构成犯罪的“黑哨”,检察机关将按刑法第163条,以商业贿赂罪对其提起公诉。(谢任)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黑哨事件没完没了 “反黑”行动将继续下去(03/15 10:56)
扫黑先锋杨明方益波:“黑哨”没人举报 我们来(03/15 09:28)
定性为腐败问题 按受贿罪依法-高检介入“黑哨”(03/15 07:31)
齐鲁晚报:最高人民检察院表态 黑哨终于有人管了(03/14 10:44)
CBA常规赛昨落幕-盖天力被黑哨吹进保级圈(03/14 10:33)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