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误判让谭海吹软哨
2003年10月20日10:01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深圳队对青岛队的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主队3号郑斌短角球传中,3号杨晨背对球门晃开盯防他的26号金巍,打远角射门,9号李毅冲到门前,顺势把球送进网窝,所有青岛球员都举手示意李毅越位。担任该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北京的谭海,他从纵向观察很难把握李毅与其他防守队员的位置,但是来自天津足协的第二助理裁判员王津已经旗指中圈表示进球得分,因此谭海只得把围着王津的青岛队球员劝解开来。

  从录像的定格画面分析,在杨晨射门(而不是传球)的瞬间,青岛队3号周新被郑斌过人后没有前压还在原地,和杨君与李毅基本平行。根据1992年起实行至今规则中有关越位的条款,李毅不是在位on-side,但也不是越位off-side,而是不越位notoffside。

  比赛到了第44分钟时,客队21号乌克亚中路强行突破射门,深圳队门将孙刚挡球回弹,跟进的10号姚夏补射进球,第一助理裁判员郭玉平打出越位旗。在乌克亚射门的一刹那,由于郑斌上前封堵,又把青岛队3号周新留在了身后。虽然姚夏在位,但周新没有参与进攻或接应,属于不越位。

  下半时主裁判谭海心虚,对青岛队球员放任不管,于是59分钟时彼德洛维奇肘击33号迪亚戈没有鸣哨;第64分钟时深圳队15号温光辉右边路高速突破被姜峰放倒在地无牌。虽然76分钟时金巍战术性绊倒迪亚戈被黄牌警告,但是4分钟后金巍对着杨晨鱼跃冲顶射门的头就踏。尽管杨晨躲避开了,但是谭海也不敢判罚点球。第89分钟时青岛队5号白毅从温光辉身后用膝盖撞人,谭海还是从轻发落。

  尽管申花队一直在紧紧追赶深圳队,但中国足协还是派遣广东籍裁判陈红辉主持了申花队对云南队的比赛;虽然北京队和重庆队都挣扎在保级边缘,但足协也还是把北京籍的新金哨孙葆洁派去执行陕西队对重庆队的比赛。不过,他们的判罚中规中距,严中有理,没有给中国足协添麻烦。其他广东裁判如周伟新主哨的连津赛,何志彪当值的鲁军赛,所有进球都挑不出毛病。福建的陈国强主持最棘手的京沪赛,照样顺利过关。

  淦耀(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