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两句
 
广州足协定下宁缺毋滥基调 吉利退出无人敢接手

  广州特约报道【丹一】日前,吉利已正式宣布退出广州足坛。据了解,吉利和广州方面曾私下与十余家企业进行过接触,但效果均不理想。有迹象表明,如在今年底仍无法找到合适买主的话,不排除市足协将独立经营球队的可能。

  早在一个月前,对吉利退出早有准备的市足协就已四下联系买家了;与此同时,吉利也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接任者。在先后联系的十余家企业里,最有实力的要算华润集团。据悉,华润集团是国家经贸部在香港创建的最大规模的中资公司。这家总资产达数百亿的国家部级企业之所以盯上广州足球,完全是出于转变主业的策略。由于近年来香港经济衰退,进出口贸易持续低迷,故集团高层决定将投资主线向房地产业倾斜,其中以内地市场为重点。可惜,正在双方就转让球队的具体事宜进一步协商之际,新华社发表了一篇讨论广州足球生存与发展问题的专访。文章中,某位市领导重申了他坚持广州足球“自力更生”的态度和立场。这篇报道如一盆冷水,浇得华润集团一身凉透。经过一番摸底,他们终于搞清楚了广州足球的现实环境,这让华润彻底死心,最终打消了接手吉利的念头。继华润之后,包括康威体育用品公司、广州中药一厂、广州第二卷烟厂等本地企业也曾与有关方面进行过接触,但结果均不了了之。

  经过慎重考虑,市足协对吉利的接替者定下了“宁缺毋滥”的基调,根据设想,球队保级不成问题,所以下一赛季对球队的投入估计不会高于今年。如运作得当的话,1000万左右的资金应能保证球队的正常支出。至于这笔资金的来源,一方面可以从吉利已支付的500万中抽调,另外可以通过球员转会、胸前背后广告、球队冠名权以及政府支持等渠道筹集。

    (球迷报)

搜狐短信体育新闻:为您实时报道体坛最新动态
都市手机新时尚:短信迷你游戏“宠物情人”
短信跟踪:NBA赛事、明星(中国球员与乔丹)及时播报

(2001年11月18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去相关论坛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文章
宏远转让已成定局 吉利今天正式解约-甲B纷纷解体(11/16 14:12)
吉利选手赵海娟夺自行车女子个人追逐赛金牌(图文)(11/14 20:21)
广州吉利正式宣布“不玩了” 底价1400万准备出售(11/14 10:00)
搞职业足球必须有钱有势 吉利痛揭甲B联赛黑幕(11/09 16:50)
昨与吉利就退出等事举行会谈 南勇南下不表态(11/08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