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格局多变 国产教练咸鱼翻身--甲A半程回眸
2002年8月12日11:44   华龙网—重庆晚报

  伴着太多的叹息声吵闹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九个赛季已经走过半程,回顾上半个赛季,尽管球队技战术粗糙依旧,世界杯后球市酷寒,但还是有一些闪光之处给我们些许慰藉,这支撑着我们继续关注甲A,关注中国足球。

  争冠格局多变

  连沪争霸的争冠格局受到了强烈冲击,中国足坛的“大哥大”大连实德在申花沦落后遭到多支队伍的夹击。国安、鲁能,还有近两年崛起的新秀深圳平安以及底子雄厚的辽宁波导等多支队伍都有窥视王座之心,甚至连云南红塔也摩拳擦掌地显露“野心”。现在积分榜前六名之间的差距只有5分,平均每队间相差1分不到。从第12轮开始,大连队丢失了榜首之位,其间国安、平安、实德反复拼刺刀,最后还是平安坐在了半程王座上。可以预见的是,平安的座位也不是那么稳定,肯定会有人将他们掀下来。不过群雄逐鹿的时代必将对增加甲A的观赏性起到一定的作用。

  新秀表现突出

  作为中国足协改革历程中重要的一笔,今年联赛规定每支队伍场上必须至少有两名21岁以下的球员,这既为年轻队员们的成长创造了绝好的机会,也为中国足球未来的更好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我们欣喜地看到,多名年轻队员正在成长起来,像青岛的高明、杨君和隋勇已经成长为主力队员;申花的孙祥、于涛、孙吉在昨天与力帆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力帆的宋振瑜、吴庆;北京的路姜;大连的“国奥五小将”;此外,辽宁的徐亮在接替李铁的位置后也表现突出。

  国产教练翻身

  关于甲A教练的土洋之争已经是个老话题了。不过洋帅们在过去的赛季中表现得更为风光,这也是各队争请洋帅的主要原因。但现在不同了。就目前而言,各队主帅中最风光的当属率领深圳平安队夺取半程冠军的朱广沪,在前面进行的十几轮联赛中,他的队伍还从未输给过洋帅带领的队伍。此外,波导战斗队的主帅王洪礼、云南红塔队的戚务生等国产教练都分别带领各自的队伍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在甲A目前的前六名中,甲A中的5名土帅就有3个率队打进了前六(不包括力帆队执行教练刘志才),占了前六名的一半,而去年同期前六名中土洋帅之比为2:4。

  此外,黑哨假球的减少,“F4”(孙继海、李铁、李玮峰、曲波)进军英伦过程中各甲A俱乐部的大局观,也为前半程甲A添上了光彩的一笔。在如此的改变中,我们相信剩下的半个赛季还会不同凡响,尽管欧洲五大联赛已相继开赛,但毕竟甲A是自己的孩子,给点关爱和掌声如何?记者 廖平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请战参加本周四甲A联赛 曲波选择好了告别方式(08/12 10:06)
甲A联赛第15轮中远4-0八一 沈晗带球突破(图文)(08/12 06:32)
半程收官战莫问英雄是谁?--甲A联赛第十五轮前瞻(08/11 09:33)
深圳加冕甲A联赛半程冠军 顾凯:实在是可喜可贺(08/11 05:26)
半程收官之前有恶战--甲A联赛第15轮前瞻(08/10 14:10)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