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两句
 
熊倪:当领导不难 陈晓敏:荣辱成败都随风去

  把熊倪和湖南省体工大队党委书记联系在一起,总觉得有些别扭。可是翻阅熊倪的传奇经历,发现他拥有这个头衔并不过分。

  在完成九运会最后一跳后,熊倪告诉记者,他要首先留点时间给自己,处理一些自己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完成在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系的学业。”至于将来,熊倪说,自己人生的第一阶段没有留下什么遗憾,那么对于人生的第二次选择就要格外慎重。“我会不断地尝试新的工作,现在的工作也许只是一个过渡。”

  在1997年第一次退役之后,熊倪有了湖南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的头衔,可是他自己坦白说并不十分“称职”。在此期间,他还经营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休闲服饰品牌,可是因为太忙了,熊倪没有时间亲自打理,因此“熊倪牌”并没有打出名气。后来再次复出,无论是当官还是经商,熊倪全部放下了。悉尼奥运会之后,熊倪又尝试接触娱乐圈,最终还是只有玩票的兴趣,却没有“献身”的打算,因为熊倪觉得自己没有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本事。

  “将来可能还是搞行政工作的可能性大吧。”这位湖南省体工大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党委书记说,并且他不认为自己干不好这项责任重大的工作,“不会比争奥运会金牌更难”。的确,他的经历就已经是非常经典的思想教育教科书。(程曦)

  是初次的舞台,也是最后的告别。陈晓敏在家乡鹤山,最后一次将杠铃举起,挥手向观众,既是致意,也是告别。24岁的她从此将作别杠铃。

  告别赛的成绩有点惨不忍睹,第八名。自1993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陈晓敏还从没在参加的任何国内国际比赛中输得这么惨。

  “全国比赛真是残酷啊牎”陈晓敏这一句感叹的背后,是十几年辛酸、竞争、坚持的沉淀牎从此后,她就将退出江湖,先回到广东商学院法律系,继续中断近三年的学业,对于未来,她还没有决定好做什么。

  四年前的上海,八运会,是陈晓敏一生最惨痛的记忆,也是差点将她毁灭的灾难。药检疑云,毁了她志在必得的全运冠军,也宣告了她两年的禁赛。不再有金牌,不再有鲜花,不再有记者的包围,做为举重运动员的陈晓敏一无所有了。20岁的陈晓敏想去读书,但是哪所高校想要的不是风光的冠军?她得一所一所地寻找能接收自己的学校,否则,她明白社会上将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终于,广东商学院接受了她。1998年,陈晓敏度过了做大学生的快乐时光,但是,陈晓敏并不甘心就此告别鲜花、掌声和金牌铺就的领奖台。她要争取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机会,她对奥运冠军的渴望比任何人都强烈。那是唯一能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能让一个女子举重运动员受到足够关注的机会。

  从1999年开始,从艰苦训练开始,从残酷竞争开始,那不可预知的奥运会人选名单,还有她自己心底里的渴望都在折磨着她。就在即将敲定奥运名单的时候,陈晓敏的腰又伤了,面对几乎令人绝望的困难,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不放弃一丝机会。“你不知道我有多辛苦啊牎这些年加起来都没这么辛苦牎”随代表团去悉尼的前夜,陈晓敏感叹说。几多辛酸、几多挣扎,不足为外人道。

  几年沧桑荣辱,陈晓敏深谙体育竞争“成王败寇”的冷酷。但是她的感慨只有一句:“幸好自己坚持下来了……”

  也许很快人们就会淡忘了她这个奥运冠军,淡忘了在点燃全运会火炬时被燎伤的手,也不再议论她的过往。但是对于这个从贫穷家庭走出来的女孩,荣辱成败都随风而逝,跟随她的一生,将或是教训,或是记忆,或是感慨。

  1998年李小双告别体坛,携首张专辑《感触》进军演艺界。日前,李小双又与师妹刘璇首度合作单曲《打开窗》。(曹芊)

    (南方体育)

搜狐短信体育新闻:为您实时报道体坛最新动态
都市手机新时尚:短信迷你游戏“宠物情人”
短信跟踪:NBA赛事、明星(中国球员与乔丹)及时播报

(2001年11月24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去相关论坛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