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耶斯亲口提出未来之星 李铁已经进入未来计划
2002年9月9日15:19   体坛周报

  从法罗群岛爬出来,苏格兰足球成了整个欧洲的笑柄,但英超仍然有这么多球队掌控在苏格兰人手里,弗格森、索内斯、莫耶斯和斯特拉坎。苏格兰人的强悍和顽固,是他们能在英格兰成功的原因之一,而且苏格兰人彼此之间的认同感,也是非常强的。

  因此当莫耶斯成为埃弗顿队主教练后,他采取的策略,跟16年前阿历克斯爵士如出一辙。莫耶斯不会承认他在抄袭弗格森,但埃弗顿队的财政状况和现有阵容,让他很容易选择这条道路。

  弗格森进入曼联队时,财政状况比现在的埃弗顿队好,但没有好到让他重组一支球队的地步,正是依靠目前这批从曼联梯队培养出来的人才,弗格森成了曼联之王。莫耶斯没钱买大牌球星,可他有一批年轻人。

  12年前,全世界都知道吉格斯将成为巨星,但弗格森十分细致地照看着吉格斯,不让17岁的他连续参加比赛,不让任何媒体影响他的生活。这种细心,让吉格斯顺利地成长起来。如今莫耶斯也在细心地照料鲁尼。

  但是莫耶斯必须祈祷他有弗格森般的好运,后者眼看要下野时,能拿一个冠军保住帅位,莫耶斯至少得在他的青年军成熟之前,不用每个赛季都为保级而战。埃弗顿上一个奖杯还在7年前,未来3年,莫耶斯没有多少捧杯可能,因此在3年内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我估计都只是莫耶斯手下的过渡人物。他们的作用是帮助埃弗顿队保级,帮助其他年轻球员成长,埃弗顿队成功的果实,他们很难享受到。

  在莫耶斯亲口提出的几个未来之星里,包括了这样几个名字:“雅博、希伯特、鲁尼、理查德·赖特和李铁。”李铁是一个顺手拣来的球员,但他已经进入了未来计划。

  从年龄看,李铁和李玮峰都是非常适合莫耶斯的未来规划,他们不算太年轻,但他们有时间和潜力伴随这支蓝军成长。他们谦虚内敛,不会像林德罗特那样张口要主力位置,这正是一个弗格森式强调绝对权威的主教练欣赏的球员。同时他们已经有了一定的国际比赛经验,在对英国足球尚不完全了解的情况下,李铁已经成为莫耶斯相当欣赏的球员。苏格兰足球教练16年前成功的计划,完全有在埃弗顿再度成功的可能,25岁的李铁和24岁的李玮峰,完全可能成为埃弗顿承前启后的一批球员。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孙继海将迎来最严峻挑战 李铁的前景有微妙变化(09/09 10:56)
面对严峻考验表现酷劲韧劲 李铁:关键还在自己(09/09 09:57)
埃弗顿不再引进球员 莫耶斯:希望李铁多呆几年(09/09 09:52)
与四人同竞争主力位置 李铁球衣埃弗顿销量第二(09/09 09:46)
英超再度迎来一周双赛 李铁玮峰面临最严重危机(09/09 08:42)
中体在线:李铁在英超成功的五大因素(09/09 06:22)
李铁脚伤渐渐痊愈 本周三出战南安普敦形势乐观(09/09 00:36)
埃弗顿主帅钟意新秀 莫耶斯已声明李铁为非卖品(09/09 00:11)
迎来队内难得两天假期 李铁:中餐再贵也得吃(09/06 19:13)
李铁中意“海上皇宫” 天鹅、野鸭成李玮峰新朋友(09/06 18:59)
吉米尔伤愈复出表现极佳 李铁面临更大竞争威胁(09/06 18:25)
乘球队放假加紧恢复训练 李铁争取再次首发(09/06 18:22)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