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正式登场 国际米兰有雷科巴就够了
2002年8月30日14:21   21世纪体育报

  【记者江峰报道】整个圣西罗球场在欢腾,没有罗纳尔多,雷科巴照样可以做蓝黑军团的“国王”。意大利国内的《共和报》、《米兰体育报》和《民族报》等对雷科巴极尽赞美之词,并把讽刺都留给了“叛徒”罗纳尔多。

  迪比亚吉奥,首尾照应

  库珀在5万多名球迷面前没有手软,葡萄牙人孔塞桑晾在替补席上,维埃里和雷科巴这对超级锋线组合让葡萄牙人感到非常头痛,在疯狂且饥渴欲极强的意大利球迷面前,里斯本竞技队只得摆出一副541的招架阵型。第32分钟,31岁的迪比亚吉奥接雷科巴左侧角球头槌破网,来自荷兰主裁在自己的记分牌上记录了1比0的比分。不过从赛后反复重放的慢镜来看,这是个有争议的进球,但却是国际米兰在2002/03赛季首个正式比赛入球。这位意大利国脚已经在欧洲赛场打入3球,其他两球分别为1998/99赛季联盟杯中罗马1比2负于马德里竞技所进一球,上赛季冠军杯中国际米兰3比0胜布拉索夫的比赛也攻入一球。

  不仅如此,迪比亚吉奥也是国际米兰上赛季正式比赛中的最后进球队员,今年5月5

  日国米2比4被拉齐奥击败的比赛中他打进一球,但库珀的球队却与冠军擦肩而过。“与里斯本竞技的比赛,第一个进球实在是太重要了,这和罗马比赛时的那个进球差不多。”但是这位老将还是希望大家尽快忘掉上赛季最后一刻的噩梦,“我们必须忘记该忘记的东西。”莫拉蒂赛后显得异常兴奋:“这是对球迷最好的报答,也是他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主席先生在里斯本的预言终于成真,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紧张之情:“天地良心,有一千个理由,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雷科巴,国王回归

  一传一射,雷科巴是决定性的,此间还有多次妙传和射门,《米兰体育报》以“雷科

  巴偿还一切”来赞扬乌拉圭人的出色表现。

  两个赛季前同样是在冠军杯预选赛第3轮,国际米兰被赫尔辛堡淘汰爆出当时最大的冷门,雷科巴在最后1分钟射失点球成为“罪人”。时过境迁,为国米晋级立下战功的雷科巴在赛后说:“我们不能再让球迷失望了。”目前,国际米兰在新赛季前的所有热身赛中总进球数达到了33个,新赛季他们的攻击力令人生畏,而“外星人”罗纳尔多还没有参与其中。其中,受伤没有在本场比赛上场的塞拉利昂前锋卡隆以10球成为最佳射手。

  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乌拉圭人以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攻入了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的第400粒入球,其中欧洲冠军杯93球,优胜者杯22球,欧洲博览会杯\(联盟杯和联盟杯前身)285球,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这也是26岁的乌拉圭人在欧洲赛场的第6球。他对阿尔维斯和克尔佐瓦的比赛中都有两球进账,去年在对柏林赫塔的联盟杯比赛中也攻入一球。莫拉蒂赛后这样评价乌拉圭人:“他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明白自己的职责,我不想让他有很大的压力。他是一位职业球员,优秀的职业球员,正在给国米注入活力。”莫拉蒂似乎在批评某些人。

  卡纳瓦罗正式登场

  “是的,所有队员都很棒!这是一场好球,这才是我所喜欢的球队。从技术上来讲,我们非常强大,但他们本来可以做的更好,进更多的球。”库珀还没满足2比0的比分。其实是阿根廷人自己的战术作祟。第59

  分钟已经2球领先的国际米兰换下了古利,意大利新队长卡纳瓦罗卫也得以首次代表国际米兰参加正式比赛亮相圣西罗球场。这时候库珀将阵型从442变为了532,更加注重防守,毕竟两年前的阴影还缠绕在国米心中。而当卡纳瓦罗第一次触球时,球迷给了他异常热烈的掌声,就像一个新人一样。应该说,前帕尔马队长的31分钟演出是精彩的,至少没有给葡萄牙人进球机会。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