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后棋王混双赛第三局双方激斗成和
2002年7月30日10:54   中体在线

  本报讯记者周影报道:世界棋后与英美棋王国际象棋混双赛29日在北京华润饭店进行了第三局的比试,谢军和塞拉万执白战和诸宸与肖特,此役双方大战76回合,历时2小时才告结束。

  第三局比赛谢军和诸宸互相交换了搭档,谢军和塞拉万配合,对抗诸宸与肖特的组合。谢军与塞拉万开局顺利,设定了良好的基调,棋子十分活跃。诸宸与肖特则迅速地构筑起了防守工事,并伺机展开反击。经过几次攻守的转换之后,形势达到了均衡的状态。正当棋局将以和棋告终的时候,谢军再度掀起波澜,将局势导向复杂,谢军的搭档塞拉万没能跟上谢军的思路,致使胜负的天平陡然向诸宸和肖特一方倾斜。而诸宸错过了一次宝贵机会,使对局重新回到了和棋的轨道。在本局比赛中,诸宸和肖特的配合出现了失误,本该轮肖特走棋时诸宸却拿起棋来多走了一步,致使诸宸和肖特受到裁判的警告,犯规一次。

  30日将进行第四局比赛,由诸宸、肖特执白对谢军和塞拉万。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