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冒着高温赶到工体看球 疲软国安有点让人遗憾
2002年8月5日16:40   北京晚报

  5万多名北京球迷将昨晚的工体又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工体已多年难见这样的盛景,在当今球市不太景气的情况下,能够聚拢这么多的人气儿,让这么多球迷冒着高温赶到工体看球,真是国安队的福气。可惜,国安队放跑了露脸的机会。

  我们没一点责怪国安队输球的意思,输给像实德队这样六夺联赛冠军的强队,原本就是正常的结果,何况胜与负对于足球比赛本来就是兵家常事。赛前,双方主帅都一再强调,这场京连之战不过是全年28轮联赛中普通的一场比赛,彼德更像一个哲人一样表示:“这场赢了大连,国安队不一定今年就能夺得冠军。联赛冠军是比谁积分多,不是看你是否战胜了实力最强的对手。”这话说得别人无可反驳,但我们想来想去,仍为国安队感到有点惋惜。

  国安不是实德,彼德不是科萨,昨晚是我们的主场,是我们的工体,如果我们昨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表现得更出色一些,自身特点展现得更理想一些,就会打得更好一些。好的标准在此有两种理解,一是赢球,二是不一定赢球,但一定要打出彩儿,目的都是让球迷们看得更高兴、更痛快一些,为国安队赢得更大的生机。昨晚,看着现场那么多满怀热情的球迷,那么热的球市,首先是让人感动,其次是不禁使人想到,如何满足并留住观众,可能比胜负本身更重要。从体育比赛的角度说,胜与负是正常的,但面对观众而言,必须让比赛出彩儿,就是输球,也要“死”得其所,场面上不难看。否则,下次人家就不会再来,试想下一个国安主场还可能出现开赛前两天就球票脱销的奇迹吗?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安队昨晚让人感到有点遗憾。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失球最少 进球人数最多--国安从未感觉这么爽(08/05 16:15)
科萨掰动彼德手腕 工体热浪难助国安1球惜败(08/05 15:59)
国安外援“无法无天” 巴辛赛后大闹工体(08/05 15:39)
“赢这样的球队才够劲”实德得意如今国安也完了 (08/05 15:35)
赛后冲进场内质问裁判 国安老板点名批评巴辛(08/05 09:13)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