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德巧计避“黄” 后腰邹鹏“死”而复生
2002年11月12日01: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五大绝对主力身背两张黄牌一直是科萨头疼的问题,在硬碰硬的连鲁之战中,科萨巧妙地变了一下阵,使五名主力队员成功地躲开了黄牌,只有主力替补邹鹏吃到了一张黄牌,累积3张,将缺席下场客场与国力的比赛。不过,邹鹏“死”而复生后可以在与国安的决战中上场了,这使科萨因祸得福,在最关键的时刻多了一枚棋子。

  安琦、胡兆军、王鹏、张恩华、扬戈维奇和邹鹏在连鲁之战中都是两张黄牌在身。不过科萨并没有采取申请黄牌进而“技术停赛”的做法,原来在比赛中,他把阵容略作变动,巧妙地规避了黄牌。

  6人当中,安琦是门将,不出意外基本可以避免黄牌。王鹏和扬戈维奇属于进攻队员,只要不太过分,他们避免黄牌的成功率相对高一些,而其余三人相对“危险”。对此,科萨嘱咐张恩华与张耀坤打中卫时动作避免过大,要注意相互保护,张恩华基本留在拖后的位置上,而“一身轻”的张耀坤更多地承担了盯人的任务。队长张恩华在这样的“保护”下终于全身而退。

  胡兆军和邹鹏属于防守型中场,更多地承担中路阻击的任务,和对手贴身拼抢的机会多,是最危险的。科萨本场特意把经常出现在后腰位置的胡兆军放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以给他减轻一点直接对抗的压力。而在正面防守压力比较大的后腰位置上,科萨遣出了身材高大的张亚林,雪藏了邹鹏。事实证明科萨的战术是成功的。胡兆军基本完成了右路防守任务,并且以一记中路直传创造了制胜的点球机会。

  在被对手打进一球后,科萨好像对张亚林的表现不太满意,于是他在下半场用邹鹏替下张亚林。邹鹏较好地防住了鲁能队的正面进攻,但得了张黄牌。不过这张黄牌反倒使他得以在下一轮后“死”而复生,也使科萨赢得了对国安关键战役的多了一张底牌。

  不过五个主力依然得在下场对陕西队的比赛中小心翼翼。胡兆军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能尽量避免犯规的发生。“但面对一个必争的球你能躲吗?”记者问道。“那就只能全力去拼了,没功夫考虑裁判是不是会掏牌”,胡兆军的话基本代表了其他四名主力的心理:“万一下场拿不下陕西,还谈什么与国安的决战呢?只有每场都拼了”。

  本报记者姚广安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