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人选明年初才浮出水面 贝利将为国家队打零工?
2002年8月21日10:04   体坛周报

  8月19日,五冠巴西队重返福塔莱萨,备战21日与巴拉圭的友谊赛。世界杯前,巴西队在国内的告别赛就是在福塔莱萨举行,因此将第5次夺冠后首场友谊赛放在该地,有感谢当地球迷一惯支持的意味。这将是斯科拉里的最后一场比赛,巴西队11月份很有可能将由扎加洛或贝利来临时执教一场友谊赛。

  本来,按照巴西足协和斯科拉里的意思,本次友谊赛将招齐所有23位冠军球员,再加上世界杯前因伤饮恨离队的前队长埃莫森,总共是24位球员。但大儒尼尼奥、卢西奥分别在英超和德甲中受伤,两人没回来,罗克·儒尼奥尔也在欧洲冠军杯中肩部受伤,他与其他几位意甲球员20日一起飞抵福塔莱萨,参加庆祝活动,但上场已不可能。

  巴拉圭队于19日下午4点钟抵达福塔莱萨,由于是庆功性质的友谊赛,巴拉圭方面显得不是很重视,奇拉维特、加马拉、阿尔塞、圣克鲁斯等4位巴拉圭最有名的球星都没有随队前往。

  奇拉维特与巴西人结过仇,他不会来福塔莱萨为巴西人做锦上添花的事,在巴西帕尔梅拉斯队效力的阿尔塞世界杯后已表示彻底退出国家队,而加马拉则是新到国际米兰,想有更多的时间来训练,以适应意甲。圣克鲁斯脚踝有伤未愈。

  19日下午6点钟,巴西队进行了世界杯之后的第一次训练。训练之后,斯科拉里举行了正式宣布离开巴西队以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表示如果明年初他还未接到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他将在巴西国内开始工作。他开玩笑说:“除了我妻子和两个儿子之外,巴西还是会有人需要我的。如果被邀请重新回国家队,我也可能回来,因为我喜欢这个团体的良好气氛。”

  对巴拉圭友谊赛后,斯科拉里将正式告别巴西国家队,而按着巴西足协的计划,新的巴西队主教练人选要到明年年初才会浮出水面。今年11月份巴西队还有一场友谊赛要打,因此巴西足协考虑让扎加洛或贝利两人中的一位出山,临时执教巴西队打那场热身赛,也算是对这两位对巴西足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元老表示敬意。巴西队11月友谊赛的对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巴西足协已经收到了美国足协和韩国足协的邀请函。由于巴西是在韩国开始的五冠征程,而且韩国队在世界杯上获得第四名,韩国方面很有信心邀请到巴西队,出场费预计为50万美元。

  巴西老帅扎加洛表示,虽然只能带队打一场比赛,但如果能收到足协邀请,他还是会颇感荣幸,“我现在不能说什么,因为我没有受到邀请。如果邀请了我,我只能说这是对我为国家队所做过的一切的承认。我喜爱黄衫,我亲历了巴西队5次夺冠,两次是作为球员,一次是作为教练,一次是作为技术指导,最后一次是作为评论员。”(小中)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