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TODAY FOCUS 2004年8月28日

中国队奖牌回放            国际金牌回放

中国女排 女子排球(金)
孟关良/杨文军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
罗微 女子跆拳道67KG级(金)
胡佳 男子10米跳台(金)
田亮 男子10米跳台(铜)
 
  
英国 男子4×100米接力
阿根廷 男子足球
阿根廷 男子篮球
美国34金 38银 28铜          中国31金 17银 14铜

    >>详细奖牌榜

 

综述:一日收获四块金牌 中国成功突破悉尼纪录

   突破!中国人在奥运渐近尾声之际决意用完美来诠释雅典之旅。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到来之前,中国代表团以31金17银14铜的成绩继续稳坐金牌榜次席位置。雅典奥运会金牌榜榜眼之争,中国必胜无疑!
  划艇跆拳道双线突破 双保险跳水夺金揽铜
  在昨天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仅排名第九位的孟关良/杨文军今天卷土重来,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雅典奥运会中的第28枚金牌。21岁的北京姑娘罗微在跆拳道67公斤级比赛中击败了东道主选手米斯塔基杜,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29枚金牌。“双保险”胡佳和田亮尽管没有最终将男子10米台的金银牌一并揽入中国队账下,但是一金一铜的成绩依然证明了中国跳水队的实力。
  女排20年后再夺奥运冠军 男篮第八追平最佳成绩
  2003年11月,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回了阔别17年之久的世界杯冠军;2004年8月,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中国女排再以傲人姿态时隔20年后重登奥运之巅。在雅典的最后一战,中国男篮依然以失利收场,只是追平了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创造的最佳成绩。

>> 详细介绍



金牌英雄
时隔20年女排重登奥运之巅
  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在今天凌晨进行,最终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2击败俄罗斯女排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31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以来第二次在奥运会女排比赛中摘金。

·陈忠和:连扳三局不容易
·中国女排奥运征程只负一场
·白岩松:女排诠释体育精神
·郎平:没想开场连输两局
·杜锐:张灯结彩 神州欢腾
·中国女排--神话因她们美丽

金牌英雄
男子双人划艇中国组合夺金
  北京时间8月28日15时10分,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在斯基尼亚斯奥林匹克赛艇皮划艇中心进行,结果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以1分40秒278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这是中国水上项目在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杨文军不知谁夺冠
·金牌总数追平上届奥运
·三代人心血铸就冠军梦
·中国划艇的历史突破
·孟/杨的胜利来之不易
·杨文军从未说过苦道过累

金牌英雄
女子跆拳道67KG罗微夺冠
  北京时间8月29日,2004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在法里罗海滨区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经过三回合的激烈争夺,最终中国选手罗微以8-6的成绩击败了希腊选手米斯塔基杜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29枚金牌。

·平常心帮罗微拿到金牌
·罗微夺冠精彩镜头
·罗微:第1课就踹服陪练
·图文:教练拥抱获胜的罗微
·图文:罗微获胜后跳了起来
·罗微获67kg级冠军实录

金牌英雄
男子10米跳台胡佳勇夺金牌
  北京时间8月29日2时,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决赛在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结果中国选手得到了比赛冠军和季军。胡佳以748.08总成绩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的赫尔姆以730.56分获得银牌,铜牌得主是田亮,他的得分是729.66分。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上获得的第30枚金牌。

·胡佳:终显拼命三郎本色
·胡佳对夺冠表示吃惊
·中国队6金超完美收场
·胡佳:4年中我学会平静
·精彩镜头:胡佳完美谢幕
·胡佳谈未来与田亮的竞争




焦点赛事
男子10米台田亮夺得铜牌
  北京时间8月29日2时,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决赛在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结果中国选手得到了比赛冠军和季军。铜牌得主是被寄予厚望的田亮,他的得分是729.66分。他的队友胡佳则以748.08总成绩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的赫尔姆以730.56分获得银牌。

·田亮:委婉接受落败现实
·田亮称获得铜牌没有遗憾
·图文:田亮获得季军
·图文:田亮站在领奖台上
焦点赛事
中国男篮76-92不敌西班牙
  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雅典奥运会男篮赛场上,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展开了一场争夺第七名的大战,经过紧张而艰苦的比赛,中国队最终以76-92负于西班牙队,取得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第8名。

·姚明:让裁判见鬼去吧
·徐济成:为中国男篮开药方
·教练哈里斯忠告中国男篮
·张卫平:男篮基本技术薄弱
·于嘉:男篮收获黑色幽默
·加索尔是最闪亮的明星

焦点赛事
艺术体操团体赛中国列第六
  北京时间28日晚,雅典奥运会结束了艺术体操团体决赛,俄罗斯队摘得金牌,意大利和保加利亚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中国队在五人带操比赛结束后以23.100分暂时列在第五位,三圈两球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23.400分,最终以46.500分获得第六名。

中国皮划艇整体实力仍不够
·女单皮艇500米李婷第9
·男单划艇500米王兵第9
·女双皮艇500米中国获第4

焦点事件
万名网友签名挽留金昶伯
  不以成败论英雄,谁是真英雄;韩国教头得人心,才是真英雄。
  中国女曲无缘奖牌结束雅典之旅,让有责任心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萌生了离去之意,敢于将全部责任揽于己身的金昶伯绝对不是在选择逃避,而是一种所谓的愧对。
  从没有一位外籍教练能赢得如此多国人的尊敬,从没有一位外籍教练的去留能引起国人如此巨大的反响。

·金昶伯:去留队员决定
·万名网友掀起挽留狂潮




金牌选手
男子4×100米接力英国夺金
  雅典时间28日晚间,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了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在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美国队虽然派出了可以说是“梦幻阵容”的四名选手,但依然犯了昨天美国女队四名选手在4×100米中所犯规的错误——交接棒不力。最终被英国选手夺走了这块到手的金牌。

·男子5000米奎罗伊再获一金
·美国女篮实现奥运三连冠
·足球阿根廷获首枚奥运金牌
·男子摔跤55kg级俄罗斯夺金
·拳击51公斤级古巴选手夺冠
·帆船龙卷风级奥地利夺冠
       >>详细信息

焦点赛事
男足决赛阿根廷战胜巴拉圭
  北京时间8月28日15:00,在奥运会男足决赛中上演了南美两强的激情碰撞,最终阿根廷队凭借天才少年特维斯在上半场的进球,一球击败南美兄弟巴拉圭队,获得了阿根廷在52年中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同时他们也创造了6场比赛全胜,进17球不失1球的奥运男足比赛纪录。在本场比赛巴拉圭队有两名球员被罚出场,巴拉圭队也获得了巴拉圭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

·阿根廷摘金跳起金色探戈
·图文:特维斯庆祝胜利
·图文:阿根廷全队领取金牌
·特维茨名列射手榜首位
·阿根廷队教练淡然看待金牌

焦点赛事
阿根廷男篮84-69胜意大利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在奥运会男篮决赛上,阿根廷队以84-69战胜意大利队,历史上首次夺得奥运会篮球比赛的金牌,意大利屈居亚军。
  阿根廷队的头号功臣为斯考拉,他今天打出一个“两双”(25分和11个篮板);蒙特奇亚和吉诺比利分别贡献了17分和16分。


梦六104-96胜立陶宛获铜牌
  在雅典奥运会男篮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上,美国队以104-96艰难战胜立陶宛队,获得铜牌,挽回了一些颜面,美国队也报了小组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焦点人物
美国务卿缺席奥运闭幕式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决定取消周六对希腊的访问。
  希腊外交部表示,鲍威尔已将此决定告知希腊外长佩特洛斯·莫利维亚提斯,并称不能参加奥运会闭幕式是因为有“紧急事务”需要处理。鲍威尔已把访问日程推迟到今年十月。
  周五希腊数千示威者在美国大使馆前抗议鲍威尔周六访问,并和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最后不得不驱散抗议人群。希腊共产党和多个工会团体还计划在周六举行大规模游行。
思想奥运
明星语录

·白岩松:女排诠释体育精神 2008中国是龙首
·杜锐:刘翔+女排--张灯结彩 神州欢腾
·毕熙东:虎头龙尾
·魏纪中:奥运会会赚钱吗?

更多>>

·罗雪娟:刘翔小伙真出色
·姚明:让裁判见鬼去吧
·金昶伯:从未后悔来中国执教
·罗格:丑闻不断说明药检严格
更多>>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