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董兆致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明星故事

董兆致信息
 董兆致个人资料
姓名:董兆致(Dong Zhaozhi)
性别:男
籍贯:广东
生日:1973.11.16
身高:1.78米
体重:73公斤
项目:花剑
董兆致擅长进攻,速度快,果断顽强,打法凶狠,与王海滨和叶冲并称为中国男子花剑老“三剑客”。
 辉煌战绩
2000年 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第二名;
2001年 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花剑个人第一名;
2004年 世界杯男子花剑A级赛德国站比赛第一名。
1996年与1999年世界杯男花团体冠军主力,1997年和199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主力,2000年奥运会男花团体亚军主力,2001年九运会后,任广东队女子花剑教练,2004年世界杯上海站男花个人冠军。
>>详细资料
 



中国男子花剑选手董兆致
董兆致奥运要夺冠 金牌献爱妻
中国三剑客屈居亚军 董兆致妻子给他打足10分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团体花剑决赛中,中国队以42比45负于意大利队,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获得银牌,意大利队夺得金牌。
  中国队派出的3剑客分别为叶冲、董兆致和吴汉雄,其中后两者为广东选手 ...

独家专访董兆致:遗憾没能陪在女儿身边(视频)
  “三剑客”带着一枚银牌回到了北京,在三位剑侠到京的第一时间,搜狐网对剑侠董兆致进行了独家专访...
精彩瞬间
三剑客之--董兆致 董兆致男子花剑夺冠 董兆致男子花剑夺冠 男花老将董兆致痛失金牌
  相关新闻 >>更多


花剑技战术介绍
花剑(FOIL):花剑总长110厘米,剑身长90厘米,重量不超过500克,剑身横断面为矩形,护手盘小。
比赛采用电动裁判器。剑的末端装有电钮,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能刺,不能劈打。
当运动员刺出的力量大于500克时,剑头的开关就接通,裁判器上会显示信号。
击中有效部位躯干(也就是运动员的金属背心)时裁判器才会显示红或绿色灯,集中无效部位,则显示白灯。
每刺中一剑有效部位可得一分。如果运动员相互击中有效部位时,裁判员则判主动进攻的运动员胜一剑。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