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尹霄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岑传理

  岑传理:大学时学习新闻学,在体育大学取得运动训练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体育产业与电视媒体填补了电视领域在体育行业的空白。主要从事电视转播工作,现为中央电视台体育副主任。

岑传理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岑传理
   8月23日,中央电视台体育副主任岑传理做客搜狐奥运明星在线,畅谈雅典奥运赛事……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希腊神话”--奥林匹克的魅力所在
·岑传理:奥运重在参与 坚持就是胜利
·回顾雅典展望北京 我们做得会更好

搜狐副总裁李善友(左)和岑传理(右)合影
岑传理做客搜狐体育
回顾雅典展望北京 我们做得会更好
  主持人你刚才说了雅典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咱们再回到正题,您觉得这次雅典的奥运会给我们2008年奥运会有启发最大的地方是哪几点?

   岑传理:现在对雅典奥运会评价很高,像时代周刊说奥运会充满了古典的神奇展示,充满了戏剧性,充满了上下飞舞,因为全部把人调起来,不是调一个人,而是几十个人,拿着火炬棒。

  岑传理:充满了希腊历史和传说。它把历史和神话融合在一起,在炫耀的气氛中,展示这些东西,让你接受这些东西。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希腊神话”--奥林匹克的魅力所在

  主持人:冠军拿到之后,几乎所有的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都非常的兴奋。

  岑传理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魅力所在。大家归结为希腊神话,当然是在希腊产生的。奥运会的神话太多了。

  岑传理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做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把这个精神拿过来。不要刻意的追求办成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有时候自己把自己限制住了。你最好就是说明别人做的不好,不太好,所以我觉得应该把口号改成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有中国文化民族特点的奥运会就好了。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淡化结果强调参与 奥运健儿坚持就是胜利

  主持人:那我们今天访谈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请岑主任给还在雅典拼搏的运动员,送上您的祝福。

  岑传理:昨天跟他们分手,前面见了很多冠军,包括中国代表团的领导。

  岑传理:现在一个是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项目,另外在所谓的弱势项目继续拼搏。不要考虑太多的金牌、银牌,淡化结果,强调参与。即使在最后还有六天的比赛里面,金牌不会有太多,但体操还有很多的优势,跳马、吊环,都是用他名字命名的项目,有实力,但能不能得金牌,对运动员来说,不要看得太重,肯定去争,但不要看得太重,只要你做到了,大家都会非常的欣赏你。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宽带] [窄带]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