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奥运花絮 官方消息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无线奥运 奥运论坛
中国加油 写手专刊
奥运宝典 奥运赛程
金 牌 榜 明 星 库
著名演员李乐做客搜狐-搜狐体育
关于肖海亮
生日:1977
出生地:湖北武汉
运动项目:跳水

运动经历:
  5岁开始学习跳水运动,9岁从湖北跳水学校选入跳水队,12岁参加全国乙级跳水冠军赛,获得男子1米板、10米跳台和全能3项亚军。

运动成绩:
  1994年 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举行的国际跳水赛上,获男子跳台第二名

  1995年 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男子双人跳台比赛中,与田亮合作获冠军

  1995年 在第9届世界杯跳水赛中,与田亮合作夺得男子双人跳台冠军;与队友合作,夺得混合团体冠军

  1996年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上,获10米跳台第三名

  1997年 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比赛上,获男子跳台冠军

  1998年 在天津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获男子三米跳板第三名

  1999年 在德国罗斯托克举行的世界杯跳水系列赛德国站的比赛上,获男子三米跳板冠军

  2000年 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国际跳水系列赛香港站比赛上,获男子三米板冠军

  2000年 在悉尼奥运会上,获男子三米板双人金牌和个人第四名

所获荣誉:
国际级运动健将,湖北省劳动模范。

1995年和1996年 两度当选湖北省十佳运动员

1996年 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跳水名将肖海亮做客搜狐体育聊天室访谈实录

肖海亮
   8月21日,跳水名将肖海亮做客搜狐奥运明星在线。奥运会进行到今天,中国跳水队已经拿到了3枚金牌。但是男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由于王克楠在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中国队无缘金牌……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肖海亮不信宿命 靠实力拼搏夺金牌
·男子三米跳板是恶战 要夺金还看心态
·跳水失误在所难免 总结经验再创辉煌
·退役肖海亮 培养新人为国家尽绵力

肖海亮做客搜狐体育
肖海亮不信宿命 靠实力拼搏夺金牌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从这几天的表现来看是可圈可点的,能不能预测一下中国代表队会以什么样的金牌数目回报给大家?

   肖海亮:我想中国代表团实现既定目标应该是没什么太大问题的,如果在排名上来说的话,应该还是在第一集团军里面。我看这次俄罗斯发挥也是很失常,到现在为止很多夺金的项目也没有拿到金牌,如果按照这种情况走下去的话,中国队金牌数上可能会超过上一届比较难,不过在排名榜上很有可能占据第二的位子。

  主持人从奖牌榜的位置来讲我们比较关注的是日本队,这次比较意外拿到了12枚金牌,你有没有观察到这种现象?

   肖海亮:我觉得真的比较意外,刚开始都没有注意日本队,这次在重竞技上一下拿了八块,真的也挺意外的。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男子三米跳板是恶战 要夺金还看心态

  主持人:先让肖海亮给我们介绍一下将要进行的男子单人三米板,中国参赛运动员分别是王峰和彭渤。

  肖海亮:男子三米板一直不是中国的强项,这也是一场恶战,他们还是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在前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彭渤跟王峰也是在国际大赛上拿过一些金牌,包括世界杯等等,也是屡次与第一名擦肩而过。

  肖海亮:萨乌丁已经不具备去夺金的实力了,中国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运动员和萨乌丁在男子双人三米板的搭档,可能会对中国运动员形成比较大的威胁,都是比较年轻,这两个运动员大概是20岁,他们特点都是能力很强。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失误在所难免 总结经验再创辉煌

  主持人:这次我们在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上很意外地出现了失误,首先请肖海亮聊一下在奥运会三米板这两位选手的表现。

  肖海亮从整场比赛前四个动作跳的还是比较好的,也是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看出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比较可惜的就是在最后一个动作,我想可能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点儿紧张,心理压力大,最后太想拼了,所以做动作时有点儿急,引起节奏上的失误以后,感觉跟不上动作的协调性,出现这种失误,我也觉得比较遗憾。因为这个金牌正常水平应该是中国队能够拿下来的。

  主持人:像这种类型的失误在跳水比赛中间是不是会经常出现?

  肖海亮也不能说经常,但是有时也会出现,我自己也是在99年的时候,在全国比赛时头磕在跳板上,跳水是属于技巧性比较强的运动,偶然性比较大,一失误以后对整个比赛的影响就会很大,在比赛的过程中特别像奥运会这种重大型的比赛,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也是比较容易出现失误的。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退役肖海亮 培养新人为国家尽绵力

  主持人:其实肖海亮是在悉尼奥运会和田亮合作拿了男子双人三米板之后就逐渐退役了,后来去上学了,现在的身份是湖北《体坛周报》的记者,网友也非常关心你,讲讲你现在即将开始的这个工作?

  肖海亮我觉得会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丰富一点,而且从另一方面来看,虽然我是做记者的一些工作,但实际上并没有离开体育,可能让我从另一个方面去了解体育。我自己还在从事体育局下面一个跳水学校的管理工作,今后还一直会做这方面的工作,我想最基础方面的东西也会有一些工作,而且我做体育记者的话,会给我一些帮助。因为不同的视角会对体育的了解更全面一点。

  肖海亮我最终还是想通过这些工作,为中国体育多做点儿事情,为中国跳水多做点儿事情,因为这个情结我是永远放弃不下的。很高兴跳水项目两年以后有一些成绩,刚刚举行的全国儿童跳水比赛里我们也拿了两块金牌,我们去了八个运动员,有七个都进入前八名了,我觉得很开心。

>>>[访谈实录] [我来说两句]   视频[1]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