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到底是谁弄乱了健力宝?

  曾经“香喷喷”的深圳健力宝队,似乎一夜间到了崩溃的边缘。到底是谁弄乱了健力宝?球迷们有的指责教练,有的指责队员,有的指责俱乐部……到底是谁弄乱了健力宝队?

  曾几图片说明何时,健力宝为豪夺中超冠军,不惜血本,打造出“五虎将”的豪华阵容;然而,中国足协一纸不降级的决定,让这五虎阵容立马变成了“废物”。其实大腕球员被砍头,这已早非个案,早前就有“沪上三虎”手捏国际俱乐部队310万额度的白条到足协告御状的事件。

  教练腰板很直,老板摆明把球队当包袱,中国足协态度更是坦然:健力宝越乱我越高兴。疑云重重中,最受伤的大概只有球迷:这多方博弈中最无力的一方。

我来说两句

健力宝:怎一个乱字了得

健力宝的的前世今生:产生

  1994年1月26日,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挂牌,施行会员制。首期会员由7个团体常任会员、13个团体会员、22个个人会员组成。1997年1月22 日,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全资收购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足球俱乐部队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平安队,李钢任董事长,高继先任总经理。2002年12月30日,广东健力宝集团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手中全资收购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并成功进行股份制改造,决心为中国足坛注入新动力,打造超一流俱乐部,俱乐部的名称也更名为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健力宝的前世今生:变故

  目前对深足来说,前老板张海的锒铛入狱,有可能带来灭顶之灾,曾经大骂张海是“职业说谎人”的汇天中恒正在考虑是否退出足球

矛盾重重,疑云密布中的健力宝

  与健力宝队相熟的人士透露,如今球队是矛盾重重,甚至呈现出一盘散沙无以为继的惨淡景象其外部表现主要集中在中超联赛球员奉行不抵抗政策。联赛进行到第八轮,健力宝队仅收获四场鸭蛋平局和四场惨败。其中8个对手中,武汉黄鹤楼、力帆和中能,北京,天津,四川都属中低档球队,仅客场逼平鲁能稍具含金量。这其中,球队技战术含量下降并不大,而球队战斗力和拼搏精神下降却是不争的事实。首战武汉黄鹤楼,全队极其萎靡,武汉队客场居然攻势凌厉还上演击中门柱的帽子戏法,更可笑的是,猛人李毅因击打对手红牌罚下。健力宝首战的懈怠,就暴露出该队征战中超的态度,而李毅的表现折射出该队急噪的心态。此后,张永海第三轮打中能时中途下场,此后随即传出张永海和王新欣离队的消息。尔后客场打鲁能,周挺中途换下公然摔球衣表达不满,而李玮峰与陈永强更是场上相互对骂,差点动手。将相失和、队员勾心斗角。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深足老总下课背后疑云重重 张海赌球案牵连张健
      迟尚斌不惧下课之虞 誓与健力宝队球员斗争到底

健力宝为何而乱?
汇中天恒:健力宝早成包袱  

  汇中天恒接手俱乐部的唯一目的在于以此为筹码去争 夺健力宝集团的股权,接手健力宝俱乐部不仅是一个象征,他们也期望借助深圳方面的压力去夺取健力宝集团的股权。 因此,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队于他们来说不过是一个工具,同时也是一个包袱。一旦健力宝集团股权确定,不管是他们得到股权还是失去股权,俱乐部对他们来说就已经不再有任何意义了,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内将俱乐部抛掉。
  在汇中天恒想要退出之前,他们还要做到一件事,那就是收回他们在健力宝俱乐部身上的投资。在这件事上,汇中天恒一直心有规划,他们很注意每一笔花出去的钱。把最急的债务如球员和员工的工资奖金先还上,至于拖欠深圳市足协、体育场等等方面的钱,就先搁置不动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汇中天恒基本上还掉了欠薪(除了联赛冠军的大奖未有支付),也收到了相当丰厚的一笔收入,其中包括中超联赛的分红330万、球员转会所得1000多万以及去年政府给予的250万元奖金。这些收入加上前段投入,汇中天恒大概用2000多万元的净投入就基本解决了深圳队目前的问题,而且账上还有数百万元的盈余。而汇中天恒的如意算盘是,等到金威啤酒的2000多万元的赞助费、还有深圳市政府将来不少于500万元的冠军奖励到手,马上就溜之大吉。但是现在金威的谈判落空,如意算盘也打不起来。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汇中天恒掉进足球陷阱 6000多万只够深圳队还债
      深足股权之争迟迟未决 汇中天恒猛生退出念头

三水政府--足球跟我没关

 2004年12月27日,汇中天恒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入主深圳健力宝队俱乐部。此后,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与张海以及三水区政府之间展开“口水仗”。1月6日,按照原计划,深圳健力宝三队将在这一天重返三水健力宝山庄恢复训练,而同时在深圳强化体能的一队也准备在13日的时候入驻三水健力宝基地,进行A3比赛前的最后备战。但是,俱乐部方面突然接到健力宝山庄基地方面的通知:不接待深圳队。据了解,该决定是由三水区政府发出的命令。
  他们根本不管汇中天恒这段时间来对于健力宝俱乐部所做出的努力,在佛山市政府牵头的几次谈判中,他们没有让步。即便是张海被佛山市公安机关拘留之后,三水区政府对于汇中天恒的进来仍然持不太欢迎的态度。有关人士称,三水区政府、健力宝集团的复产小组等现时得利者,不愿意把健力宝还给汇中天恒。

大迟教练--我的球队我做主

 最近已经很少亲自处理球队事务的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在周二中午便飞抵深圳。当天下午在与迟尚斌的密会中,李志达明确表达了对迟尚斌的力挺,坚决不同意迟尚斌辞职。李志达指出:“我们今年已经确定的方针不会改变,那就是整肃出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为此,成绩可以放在第二位去考虑。”如果不是球队的问题到了不可不管的非常时期,恐怕向来深居简出的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也不会突然抵深密会大迟。双方的交流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却基本敲定了这支正处于风雨飘摇中的卫冕冠军队未来走向。即使出现连败的糟糕局面,迟尚斌也不会因此而下课,俱乐部也不会同意迟尚斌的辞职要求,迟尚斌仍将继续按自己的“严管”理念整饬球队。

在得到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的肯定后,迟尚斌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怕继续输。迟尚斌说:“没有底线,不存在什么底线。俱乐部老板很支持我,也认为这支队伍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才可能有更好的未来。比赛谁都想赢,赢球才有奖金。要赢球队员都要努力才行。如果继续输下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汇中天恒的领导说了,纪律和成绩要先选择纪律,这是队伍的生存问题。今年没有升降级,对成绩没有底线。球输过了,闹也闹过了,还能怎么样,实在不行我们就培养年轻队员,为明年着想。”看来取消了升降级之后,主教练们腰板都直了。

中国足协--健力宝越乱我越高兴

 中国足协在健力宝事件上,不但不闻不问,而且暗中高兴,原来张海代表的健力宝是足球改革的急先锋,口无遮拦,先是炮轰足协,其“足协是黑哨的姥姥”,“足协把治腰疼的膏药贴在投资人嘴上”等言论被媒体广为传播。在阎世铎狠批投资人之后,张海把阎世铎的讲话比喻为“在刚擦干净的地板上又拉了一泡屎”。可以说,足协恨透了张海。此番健力宝方面大骂张海,足协也感到特别解气:“这下不用吵着改革了,还是把自己那些乱事处理好吧。


 同时,在亚冠第三轮开始之前,国家队集中备战欧洲的热身赛事。山东俱乐部经过和中国足协的交涉,足协答应不征调山东鲁能的队员,而对深圳健力宝,中国足协没有丝毫照顾,5名队员朱广沪照单全收。这5名队员到了国家队都成了场上的主力,他们成为朱广沪新战术体系中重要的棋子。也因为这样,队员们在比赛中没少跑。亚冠联赛山东队1球险胜印尼弱旅,中国足协特派官员现场打气,然而健力宝5比0大胜越南黄安嘉莱也高兴不起来。看台上空空如也,而缺少中国足协的“关怀”更让他们感到没劲。我来说两句

取消升降级?让我们把大牌球员干掉


  2005年1月19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经过一天的讨论与表决,终于产生了一个并不出人意外的决议。
  对于05年中超的升降级办法,大会决定:2005年中超不降级、中甲升两支队伍;2006年以后将全面恢复升降级的赛制;到2008年,中超将扩军到18支队伍,所以理论上升的要比降的多,也不可能升二降二。  

  足协一个到05年中超不降级的决定,就把所有牛B哄哄的球员的身份打到了跌停板。既然不降级了,花好几百万年薪养个大牌球员干什么?你们爱干嘛就干嘛去吧。于是,中国足坛立马就出

了“沪上三虎”手捏国际俱乐部队310万额度的白条到足协告御状的事件。
  深圳健力宝为豪夺中超冠军,先是不惜血本,鼓捣成一个所谓的“五虎将”阵容——李玮峰、郑智、杨晨、郑斌和李毅。打造这个阵容,以每人都要开销数百万年薪计,这代价昂贵是一目了然的。结果是,冠军到手了,中国足协一纸不降级的决定,让这五虎阵容立马变成了“废物”。
  所以深圳俱乐部要把他们抛弃是必然的(转让)。不过,深圳俱乐部养不起,养了也没用,别的俱乐部何尝不是如此?详细内容 我来说两句
请给本专题打分(最高5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各方戏谈
·热血一脚:迟尚斌深圳足球的痛
  有人说迟尚斌是勇敢的,因为他敢于向深圳队的足球“黑势力”挑战,但是我要说的 是迟尚斌是无知的,一种毫无畏惧的勇敢自然可以称赞,但是当无谓变成无知的时候 ,失败的往往是自己,把所有教练班子换个清光,这也无可厚非毕竟谁都希望自己能 够尽快掌握整个球队的脉搏。但是相比起“代代袭承”的深圳队风格来说,迟尚斌这 个外来汉一刀切的做法,…… >>详细内容
·郝洪军:深圳,你还将抛弃谁?
  迟尚斌帅位稳如泰山,而作为俱乐部老总的张健却被炒了鱿鱼,这让人想到,深圳队 委靡不振,表面上是迟尚斌和队里几个大佬的矛盾,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往深层次 方面思索,深圳队在中超次年负重而行,是在张海设置的迷宫里迷路的缘故。张健的 离去,至少让这支球队找到一种突围的方向…… >>详细内容
·丁力达:深圳面前三条路
  都说深圳队现在是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其实此言差矣!深圳队现在至少是“三 线作战”,一中超,二亚冠,三就是迟尚斌与队员的明争暗斗:在一个球场的两边, 一边是人多势众的队员阵营,另一边只有迟尚斌孤零零的一个人,比赛已经踢了很久 ,但是没有人能说清谁占优势,谁有胜势…… >>详细内容
·贾志刚:谁是迟尚斌的敌人?
  深圳的球迷是有一个优良传统的,他们决不会受到任何势力的操纵,即使是大腕们, 一旦表现失常,同样也受到球迷的批评。换句话说,迟尚斌受到的球迷的抨击决不是 某些人可以煽动的。那么,在迟尚斌看来,球迷就是“不明真相的群众”了。但是事实上是,迟尚斌已经把他所知道的“真相”昭告天下了,因此球迷似乎是“颠倒黑白”的那一类了…… >>详细内容
·周文渊:活在朱广沪的阴影下
  现在来看,久历江湖的大迟并不是一个明白人,他只不过是得到了老板的一张口头支 票,就以为尚方宝剑在手可以党同伐异,可以以一人之力单挑众大腕球星,结果落了 个孤家寡人的下场,几乎可以肯定,大迟不可能赢得这场暗战。朱广沪则不然,他是 挟健力宝嫡系球员而令天下,于是不仅是球员,而且从谢亚龙谢掌门到张海尹明善诸 老板,老朱路路亨通,居然被谢亚龙、杨一民尊为“核心”。…… >>详细内容
暗战中的深圳队大佬


·李玮峰
·李毅
·杨晨
·李雷雷
出品

搜狐体育评论
编辑:缪礼东
电话:010—62726037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