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基本阵容,已经随着亚锦赛的落幕而逐渐清晰。陈金获得第三张男单参赛席位值得庆贺...[详细全文][谁会夺得男单金牌?]
男单参赛名单:林丹(简介) 鲍春来(简介) 陈金(简介)
林丹:世界第一瞄准奥运金牌 夺金指数:★★★★
    这位25岁的福建龙岩籍选手,四年前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当时不满21岁的他,居然在第一轮比赛就被新加坡的苏西洛淘汰出局。在中国队的奥运征战历史上,林丹是继孙俊之后的第二位再度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选手。
鲍春来:千年老二渴望正名 夺金指数:★★★
    鲍春来经过过去四年的修炼,自身的大赛经验以及技术也更加成熟,相信今年的夏天鲍春来也会有更大的作为。
陈金:扫雷工兵不甘寂寞 夺金指数:★★
    对于一名男单选手来说,奥运会通常就一次机会,希望今年陈金能把握住生命中最重要的这次比赛,成就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详细全文]
四大杀手:李宗伟 李炫一 陶菲克 乔纳森
    李宗伟:并不是他现在世界排名第二,我们就把他列为头号对手,而是因为他现在很成熟很沉稳。李宗伟这个当年曾一度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人,在恢复了自信之后,更显得可怕。
    李炫一:从2000年开始,几乎每个中国队的男单主力,都吃过这位当年韩国一哥的苦头。2007年年初宣布退役的他,最近要复出不到两个月,就连续杀进马来西亚以及韩国两站超级赛的男单决赛。其实力和状态,不见得比李宗伟差。
    陶菲克:陶菲克的威名仍然是国羽将士比较忌惮的。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以及最近两届亚运会冠军,并没有因为岁月的增长而显出疲态。
    乔纳森:今年已经34岁的乔纳森,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他是除四名中国队主力以及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之后的,可以排在世界超一流水平中的骨干。 [详细全文]

李永波:林丹输球不是坏事
    林丹和李宗伟是当今世界羽坛最好的两名男单,他们在任何一次比赛中的碰撞都代表着男单比赛的最高水平。汤尤杯输球对林丹也是一个提醒。林丹是这样的队员,他输了球就会变得很谦虚,然后就变得非常认真。[查看详细]
羽联最新排名:林丹李宗伟男单领跑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上周没有赛事,因此排名没有明显变化。在男单方面,林丹领先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排名榜首,鲍春来排名第三。[查看详细]
中国参加历届奥运会男单阵容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在过去的四届奥运会上,只有福建选手吉新鹏在2000年获得了奥运会男单冠军。历史上两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单选手只有90年代的四大天王孙俊。不过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林丹、鲍春来将双双二次参赛,夺取奥运男单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他们肩膀上 [详细全文][08奥运林丹能否摘得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孙俊、夏煊泽、吉新鹏
    在这3名球员中以吉新鹏名气最低;孙俊是世界冠军,夏煊泽是当年的全英赛冠军,而吉新鹏的最佳成绩则是当年的日本公开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林丹、鲍春来、陈宏
    无论是当时被誉为新锐的林丹、鲍春来还是“老将”林宏,其实都具备夺冠实力,但三人却从首轮开始便一轮走一个,这一点也看出了作为年轻选手的不稳定性。[详细全文]
羽球男单历届奥运冠军榜 网友调查
年份
冠军
1988年
杨阳(表演赛)
1992年
魏仁芳(印尼)
1996年
拉尔森(丹麦)
2000年
吉新鹏
2004年
陶菲克(印尼)
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