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马刺王朝对位PK

控卫

主力控卫:费舍尔

 

    “小鱼”费舍尔是湖人三连冠时期的核心球员之一,尤其是他在季后赛中的多次绝杀屡屡为湖人保驾护航。当科比和奥尼尔陷入苦斗的时候,费舍尔总能在外线施展出自己的“杀手锏”,最后0.4秒绝杀马刺的壮举已经成为了季后赛历史上的经典。

 

  法国小伙帕克当初差点被马刺错过,但是以第二轮新秀的身份加盟马刺之后,波波维奇很快就将球队主力控卫的位置给了帕克,而法国人也用一次又一次的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在马刺最近两次夺冠中,帕克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07年总决赛帕克甚至压倒邓肯当选为总决赛MVP... >>详细 >>[我来说两句]

攻击后卫

攻击后卫:科比

 

    在经历了本赛季前的转会风波和2月份加索尔转会的利好刺激后,科比变得比过去更加成熟无私,本赛季获得职业生涯首个MVP就是最好的证明。科比不仅是全联盟得分能力最强的巨星之一,而且他的防守能力在整个NBA也是屈指可数,但更让对手恐怖的还是科比在关键时刻随心所欲的得分能力。

 

    “阿根廷灵蛇”吉诺比利如今已经成为马刺最为重要的核心之一,很多时候他的作用甚至比邓肯和帕克还要重要。如果说过去吉诺比利最大的王牌是他诡异莫测的篮下突破的话,那么现在的吉诺比利还是一个可怕的外线杀手...>>详细 >>[我来说两句]

小前锋

小前锋:格林-莱斯


    在湖人三连冠期间,他们始终缺乏一位非常突出的小前锋,但是格林-莱斯却是湖人开始三连冠的最大功臣之一。这位身高2.03米的小前锋在1999-2000赛季场均得到15.9分4.1个篮板,是湖人全队除OK组合外唯一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

 

    布鲁斯-鲍文是马刺成为全联盟防守最强球队之一的核心,虽然进攻技术较为单一、只能在外线冷射三分,但是鲍文每场比赛都要担负防守对方王牌球星的重任。不管外界如何批评他打球肮脏,鲍文始终都是全联盟最顶尖的防守者之一。相比之下,防守能力更强的鲍文明显更胜一筹。 ......>>详细 >>[我来说两句]

大前锋

大前锋:格兰特


    OK组合的存在让湖人在其他位置上很难配备具有明星水准的优秀球员,但是格兰特强硬的身体对抗能力却给湖人第一次卫冕总冠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2000-01赛季,格兰特首发上场77场,场均得到8.5分7.1个篮板1.6次助攻,为奥尼尔有效分担了内线压力。

 

    自从进入NBA以来,邓肯已经确立了联盟第一大前锋的位置,而且还被很多专家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大前锋。在邓肯加盟马刺的11个赛季中,他始终都是圣安东尼奥的“定海神针”,主教练波波维奇的所有进攻战术几乎都是围绕邓肯来制定。……>>详细 >>[我来说两句]

中锋

中锋:奥尼尔


    大鲨鱼和“海军上将”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然而在湖人和马刺争霸的数年中,奥尼尔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而大卫-罗宾逊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晚期。在湖人三连冠期间,奥尼尔场均分别得到29.7分13.6个篮板3次盖帽、28.7分12.7个篮板2.8次盖帽和27.2分10.7个篮板2次盖帽。大鲨鱼的超强统治力让联盟其他球队闻风丧胆。

 

    在罗宾逊跟随马刺夺冠的两个赛季中,“海军上将”的统治力已经大不如前,1999和2003年马刺夺冠的两个赛季,罗宾逊的场均统计数据已经分别下降到了15.8分10个篮板2.4次盖帽和8.5分7.9个篮板1.7次盖帽……>>详细 >>[我来说两句]

替补PK

湖人:霍利


    与其他很多王朝球队一样,湖人和马刺都拥有一群经验丰富的老将射手,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贡献为两支球队夺取总冠军立下了赫赫战功。湖人三连冠时的主要替补包括福克斯、费舍尔、布莱恩-肖和罗伯特-霍里。

 

    而马刺夺冠期间同样射手成群,斯蒂夫-科尔、布伦特-巴里和迈克尔-芬利等都是闻名联盟的优秀射手。但是相比之下,湖人三连冠时的替补阵容更为稳定,而且其中不乏能够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比如“小鱼”费舍尔和霍里;而马刺的关键替补却屡屡换人,或许这也是马刺始终难以成功卫冕的原因之一……>>详细 >>[我来说两句]

两王朝十年回顾

  •     在NBA最近的10年当中,洛杉矶湖人和圣安东尼奥马刺毫无争议是全联盟最强的球队,这两支球队总共包揽了过去9个总冠军中的7个。其中湖人在1999-2002赛季连续三年夺冠,马刺在1998-99、2002-03、2004-05和2006-07赛季四次登顶。本赛季季后赛,马刺和湖人又一次在西部决赛遭遇。回顾两队过去10年的历史,他们所取得的战绩和容易都将永远被铭记。
  •     两支球队的王朝史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拥有一个王朝球员,湖人曾经拥有鲨鱼奥尼尔,也许未来科比会成为真命天子。而马刺则拥有独一无二的石佛邓肯。...<<详情 [我来说两句]

王朝球队三大标准

  •     在NBA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曾经出现过数支被称为王朝的球队,比如上世纪50年代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60年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80年代的凯尔特人以及湖人、90年代的芝加哥公牛,还有本世纪初的洛杉矶湖人等。
  •     此外,尽管存在着很多的争议,但也有很多人将最近9年4次夺冠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称为王朝。那么什么样的球队才能称之为王朝?从上述几支球队的共同特点来看,“王朝球队”至少需要达到以下三个标准...<<详情 [我来说两句]

未来十年王朝预测

  •     纵观NBA的历史,建立一支王朝球队往往非常困难,即便是一支球队长年处在争冠军团行列也非易事。从上世纪50、60年代的湖人王朝、凯尔特人王朝到上世纪90年代的公牛王朝,他们都有一个能坚持多年的超级巨星核心阵容。
  •     因此,从NBA各队当前的结构配置来看,未来10年有望建立王朝的球队屈指可数,除了已经成型的湖人之外,有机会与湖人争夺霸业的可能只有拥有皇帝的骑士和当今第一控卫的黄蜂...<<详情 [我来说两句]

小调查

mengfei_survey
mengfei_survey
mengfei_survey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