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特评:站在悬崖边的穆里尼奥>>
  • 穆帅3酿大错跌下神坛>>
  • 穆帅7宗罪>>
  • 穆帅下课5理由>>
  • 5招助穆帅保帅位>>
  • 网友热议穆帅是否应该下课>>

  重返斯坦福桥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帮助切尔西夺得了英超和联赛杯的双冠王,书写着执教球队第二个赛季均有奖杯入账的神话,但是仅仅一个夏天后,切尔西却遭遇了滑铁卢,在英超前5轮,切尔西仅仅取得了1胜1平3负战绩,落后榜首的曼城11分,5场比赛丢掉12球的表现也是英超最差,而切尔西的联赛开局也是29年最差。“三年之痒”的话题被英国媒体提及,穆里尼奥也走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英国媒体甚至提及狂人在切尔西已经不得人心,而帅位岌岌可危! 【网友评论】

  重返斯坦福桥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帮助切尔西夺得了英超和联赛杯的双冠王,书写着执教球队第二个赛季均有奖杯入账的神话,但是仅仅一个夏天后,切尔西却遭遇了滑铁卢,在英超前5轮,切尔西仅仅取得了1胜1平3负战绩,落后榜首的曼城11分,5场比赛丢掉12球的表现也是英超最差,而切尔西的联赛开局也是29年最差。“三年之痒”的话题被英国媒体提及,穆里尼奥也走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英国媒体甚至提及狂人在切尔西已经不得人心,而帅位岌岌可危!

  穆里尼奥的“三年之痒”是近来球迷和媒体热议的一个话题,具体是指穆帅在执教球队的第三个赛季往往会出现战绩滑坡或者下课的情况。首次执教切尔西期间,穆帅在第三个赛季就出现战绩滑坡,结果在2007年9月19日欧冠小组赛1-1战平罗森博格的比赛后,切尔西同穆里尼奥解约。执教国际米兰期间,穆里尼奥仅仅有过2个赛季执教经历,在率队夺得三冠王后,他急流勇退。在执教皇马期间,他在第二个赛季率队在西甲夺冠,不过第三个赛季皇马折戟欧冠半决赛,随后在赛季结束后,穆里尼奥挂印而去。

  目前在重返斯坦福桥的第三个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又遭遇重大困境,其实狂人在之前也表示过,“执教的第三年总是致命的”,如今他重复着这样的宿命,而ESPN记者德莱尼甚至指出,这是10年来穆里尼奥最差的一支球队,难道穆帅真过不了这么一关吗?

  在对阵特拉维夫马卡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BBC体育记者本-史密斯就“三年之痒”的话题发问穆里尼奥,“你是否认为你现在依然拥有那些曾经让你成功的特质呢?在你的执教生涯里,第三年总是情况复杂,对此,你是如何看待的?”对于这样一个话题,穆里尼奥的解释是:“注意,我的第3个赛季,在波尔图,我没有执教到第3个赛季,在国米,我没有第3个赛季。在我首次执教切尔西的第3个赛季,我赢得了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我也打入了欧冠半决赛。在皇马的第3个赛季,我赢得了超级杯,打进了国王杯决赛,我也同样进入了欧冠半决赛。这就是我的第3个赛季。”随后,本-史密斯又表示,“当然,你知道我的意思......”,而穆里尼奥回应道,“那去谷歌吧,不要来问愚蠢的问题,试试谷歌,看看能找到什么。”可见,穆帅根本对此不屑。……【详细

  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战绩彪炳,无论是在葡超、英超、意甲和西甲,“特殊的一个”都夺得过联赛冠军,狂人也夺得了大大小小共22个冠军,成为世界足坛都瞻仰的名帅。经过近3个赛季的经营,穆里尼奥也将切尔西调教为英超冠军,他的阵容也是英超最豪华,不过新赛季开始以来,切尔西的战绩却出现滑坡,而穆里尼奥也一步步走向下课的边缘,压倒他的不止一棵稻草。

  引援不利穆帅眼光不再

  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上,切尔西就表现糟糕,在国际冠军杯赛上,他的蓝军从来没有在90分钟内赢球,战胜巴萨和巴黎都是通过点球大战,而输给纽约红牛和佛罗伦萨其实在穆帅的意料之外。在社区盾杯上,切尔西0-1也输给了阿森纳,而这其实已经给穆帅敲响了警钟,那就是蓝军的阵容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可是切尔西在今夏的引援质量着实糟糕,法尔考、贝戈维奇、佩德罗、巴巴、肯尼迪、迪洛博吉这几人中,仅仅佩德罗暂时证明了自己,反观曼城却签下了斯特林、德布劳内、奥塔门迪这样的重量级引援,切尔西新赛季战绩不佳,其实同穆里尼奥过于乐观有关,他原本认为对阵容小修小补就可争冠,可是英超新赛季的残酷性却远超狂人预料。

  队医门让穆帅失人心

  英超首轮,穆里尼奥的麻烦就来了,战平斯旺西的结果姑且可以接受,不过在切尔西内部,却发生了穆里尼奥和伊娃的战争,由于不满蓝军美女队医擅自进场,让切尔西处于人数的绝对劣势,穆里尼奥对伊娃进行了炮轰。这样的一出“队医门”让穆里尼奥成为不少英国媒体批评的对象,在赛季伊始,卫冕冠军就成为英国媒体报道的焦点,而这样的一出内讧其实并非什么好事,切尔西内部也对穆里尼奥的处理方式不满。随后,英国《太阳报》挖掘了新内情,诸如切尔西球员和伊娃上床的绯闻出现,这其实不利于切尔西内部的和谐,球队的战斗力自然受到影响。……【详细

  当穆里尼奥上赛季率领切尔西问鼎英超冠军以后,众多英国媒体都很期待着蓝军今夏优化升级阵容且在新赛季呈现更强战力。然而,联赛前5轮战罢,穆氏蓝军1胜1平3负积4分创近29年最差开局,连续5轮场均失球超过2粒更是英超队史头一遭。穆里尼奥是否应该对此负起全责?难不成带队三年战绩必跌的定律将又一次在狂人身上生效?拉直这些问号不难,狂人深陷当下窘境可以说是偶然中的必然,他在本赛季以来已经犯下“七宗罪”。

  罪责1:口是心非甩卖切赫

  早在上赛季还未结束之际,有关切赫今夏恐离开切尔西的传闻便屡现报端,归根结底这些消息之所以出现,穆帅将切赫摁死于板凳席就是主要原因。今夏转会窗口开启以后,穆帅一方面在公开场合表达希望切赫留队的态度,另一方面却又拒绝承诺切赫出场时间,最终导致切赫抱定离队决心并转投阿森纳,而在最终谈判期间,穆帅并未阻碍,他或许打心底里已经认定切赫无用。现如今,当库尔图瓦恐因伤告休4个月之久,新援贝戈维奇状态成疑成为事实,穆帅是否后悔作出了甩卖切赫的这个决定?

  罪责2:转会失策错签病虎

  向来在转会市场上非常活跃的切尔西,今夏却罕见地淡定,虽说高价求购过埃弗顿天才斯通斯,但当对方回绝后但再未努力,唯一的亮点是从曼联手中截签佩德罗,而比起引进佩刀,700万英镑租签法尔考的交易就显得很不合理了,哥伦比亚人上赛季在曼联29战4球,状态差的发指,可穆帅却坚持认定他能激活老虎,而外界则普遍认为,这桩交易是在超级经纪人门德斯的授意下完成,穆帅与法尔考皆为门德斯的客户。然而,法尔考的表现却委实太差,5次替补出战仅打入1球,遥想德罗巴转战蒙特利尔冲击首秀上演帽子戏法,弃魔兽揽病虎的交易就更为匪夷所思。……【详细

  卫冕冠军切尔西五轮战罢仅取得1胜1胜3负积4分的成绩,排名倒数第四,险些掉进降级区,创29年最差开局。如此糟糕的成绩,将穆里尼奥推到下课的边缘,日前,英国媒体《洞察越位》便撰文“穆里尼奥下课五理由”,以证实葡萄牙人确实到了该被炒鱿鱼的时候了。

  01.糟糕引援

  即使切尔西今夏引进了佩德罗,但也无法掩饰糟糕的引援,转会市场上的工作相当混乱,没能签下应有的球员。在锋线上,穆里尼奥签下了在曼联发挥不佳的法尔考,此外贝戈维奇和吉洛鲍吉也都是廉价签约,这些球员并不是斯坦福桥需要的。当然,穆里尼奥也知道,波巴和斯通斯才是他最喜欢的,但他并没有完成这些签约,加之没有其他大牌备选,最终导致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一败涂地。

  02.有眼无珠

  穆里尼奥不仅仅转会策略错误,卖人也被证明缺乏眼光。在切尔西客场1-3负于埃弗顿的比赛中,被他清洗的卢卡库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难道他不比36岁的德罗巴强?但是,穆里尼奥最终用德罗巴取代了卢卡库,科特迪瓦巨星一年后离开斯坦福桥。与此同时,帮助曼联击败利物浦的马塔也是穆里尼奥清洗的球员之一,如今西班牙中场已是范加尔最器重的球员之一;此外,被穆里尼奥看轻的德布劳内如今以5500万英镑的天价重回英超,加盟曼城,而一年前切尔西卖他的时候仅为1400万英镑。今年夏天,切赫、夸德拉多以及萨拉赫也都被他扫地出门。……【详细

  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输球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就遭遇了空前的危机,甚至埃弗顿球迷都高歌“明天早上起来你就要被解雇了”,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英国媒体也感慨“魔力鸟失灵”,难得狂人真的就无力迎来转机吗?其实不然。目前新赛季刚刚开始,切尔西的问题早早暴露未必是坏事,毕竟这样的低迷状态出现在赛季冲刺阶段麻烦更大,如果穆里尼奥可以“拨乱反正”的话,那么他的帅位依然稳固,而做好以下五点至关重要。

  赢下伦敦德比

  在5战仅仅拿到4个积分后,穆里尼奥迎来了老熟人温格,本周末,切尔西就将迎来阿森纳的挑战,这场比赛或许是切尔西赛季的拐点。如果能够战胜阿森纳的话,切尔西很容易就此走出泥潭,可是如果输球的话,6轮4分的表现将是灾难性的,不仅切尔西球迷难以接受,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肯定也会怒发冲冠。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对阵温格还是占尽优势,虽然他输掉了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杯,但是那也只是他在执教生涯首次输给法国人,穆帅对温格的总体战绩是7胜6平1负,可谓占尽优势,如果能够在手下败将那里夺得3分,切尔西或许能否极泰来。

  打出漂亮足球

  切尔西在上个赛季的足球非常华丽,一度成为英超赛场上最为赏心悦目的球队,可是本赛季,蓝军的球风却有着“倒退之势”,5轮比赛仅仅打入7个球,而在球场上,切尔西很难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上个赛季的“法布雷加斯助攻,科斯塔破门的模式”在英超赛场至今未见。穆里尼奥手下有一干的精兵良将,如果他捏合到位且力推攻势足球的话,这肯定会让老板阿布满意,球迷也会非常开心。

  重塑铁血防守

  切尔西的防守在新赛季如同纸糊,5轮联赛居然丢掉12球,是英超防守最差的球队,考虑到切尔西后防线上有特里、卡希尔、祖玛、伊万和阿兹皮利奎塔这样的猛将,可以说,蓝军新赛季交出的成绩单其实并不“科学”,按照切尔西的防线实力,球队本不该丢这么多球,虽然数据很难看,可是穆里尼奥有着强大的“纠错能力”,如果调教得当,切尔西的铁血防守有望回归。……【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