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主稿-半程MVP猜想:哈登无悬念>>
  • 综合型-哈登MVP竞赛一骑绝尘>>
  • 球队型-东西头名当家球星大热>>
  • 个人型-字母哥和威少无可挑剔>>
  • 稳定型-詹姆斯碰上折戟的骑士>>
  • 数据控-7人成哈登最大竞争对手>>
  • 评论-您认为本赛季MVP将花落谁家>>

  看美国篮球 获取NBA新鲜资讯

最热视频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详细]


  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上,哈登依旧处在领跑的位置,只是不同于上赛季的双雄争霸格局,这一次,哈登身边的对手更加分散,却再也没有一人如去年的威少那般紧追不舍了。

  目前,哈登在场均得分,场均PER值,胜利贡献值,三项硬性指标上,都排在联盟榜首。另外,在助攻榜上,大胡子位列第3。而火箭则在他与保罗联手的后场双核驱动下,稳居西部第二。

  尽管,因为伤病困扰,哈登的MVP竞逐,曾受到过些许影响。可是近期,他回归后,拿出了更霸气、更成熟、更具说服力的表现。一场60分+三双的史诗级个人秀,还成了赛季至今最为震撼的惊叹号。距离赛季结束还有3个月的时间,但名宿们、专家们却早已开始迫不及待为哈登摇旗呐喊。或许,这一次,“登二其随”、“随登应变”、“视登不见”的双重标准事件真的再也不会发生了。

  只是,翻看MVP榜,哈登身后的球星尚未放弃追逐的努力。在战绩上,火箭仍被西部最强对手勇士压过一头。虽然,这一季,勇士已不太像之前几年那样看重常规赛的表现,可是凭借深厚的底蕴,他们还是会在大部分比赛中,靠着行云流水的进攻,靠着无限换防的逼抢,靠着蛮不讲理的第三节,分分钟让联盟诸强臣服。……【详细】

  两次陪跑MVP,必定是哈登心路中一段苦涩的历程。2015年,大胡子的名字首度出现在MVP榜前列。可那一季,库里靠着更加出色的带队战绩,力压哈登,拿下了最有价值球员。

  2017年,哈登又一次在MVP榜上名列前茅。这次,联盟大半个赛季都在宣传他,而他的带队成绩也无可置疑。然而,常规赛末段,威斯布鲁克却凭借更具视觉冲击力的连续三双,硬生生的将MVP从哈登手中抢走。

  究竟,MVP是颁给那些个人数据更出色的人,还是带队成绩更优异的人,这个问题,突然变得如同哲学一般深奥难解。而为了解释联盟在MVP评选时一次次变换标准,却每一次都忽视哈登的现象,脑洞大开的球迷们发明了“登二其随”、“随登应变”、“视登不见”等一系列的妙语,来调侃、讥讽那些无情又善变的评委们。

  但这一次,MVP真的该属于哈登了吧。

  赛季打到现在,论个人数据,哈登在场均得分,场均PER值,胜利贡献值,三项硬性指标上,都排在联盟榜首。另外,在助攻榜上,大胡子位列第3。在前不久,哈登还打出过一场60分+三双的史诗级个人秀,成了赛季至今所有比赛里最为震撼的惊叹号。

  也许,赛季之初,有人还在质疑哈登,质疑他无法与保罗形成足够的默契与合力,怀疑他闷骚的性格是否足以驾驭强势、脾气火爆的保罗。可后来的事实却证明,保罗存在非但没有削弱哈登,反而彻底解放了他,大胡子可以积蓄体能投入到个人进攻中,在末节的关键球时解决问题。而哈登也会在某些时段主动放权,让保罗随心所欲的组织串联。

  全场48分钟,火箭双核总会有一人在场,这保证了球队更加持续的进攻火力,而这套阵容,即便是对上勇士,也不会有丝毫的劣势,反倒会因为灯泡的轮番掌舵,幻化出更多可能性。

  可以说,这一季,哈登拿出了更霸气、更成熟、更具说服力的表现。于是,距离赛季结束还有3个月的时间,很多名宿们、专家们已开始迫不及待为哈登摇旗呐喊。或许,这一次,“登二其随”、“随登应变”、“视登不见”的尴尬都再也不会发生了。

  不同于之前两次竞选,这一次,哈登身边没有了足够强悍的对手。杜兰特、库里、詹姆斯、威少,甚至欧文、字母哥、浓眉哥,他们在某些环节足够优秀。可是论综合指数,却都要输给哈登。

  也许这一次,唯一还没有表态的,只能下幸运女神了。

  一段不和谐的插曲是,之前,哈登和保罗都因伤休养过。那段时间,火箭曾遭遇一波颇为颓丧的5连败。而哈登的受伤,也曾让他短暂滑落到MVP榜的次席。

  赛季尚未结束,哈登还需要沉住气,继续等待。可以说,他拿下MVP的前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光明,但他还需要耐心,需要谨慎,他需要避免球队战绩的大幅波动,更重要的是,他需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再被伤病找上门来了!……【详细

  每当谈起常规赛MVP的话题,球队战绩都是至关 重要的一个参考,从这个方面来看的话,赛季半程 之后,东西部头名的当家球星,西部勇士的库里和 杜兰特,东部凯尔特人的欧文都是MVP的绝对大热。

  相比哈登、字母哥和威少等数据爆炸的球星, 库里、杜兰特和欧文的个人数据都相对稍微逊色一 些,但是在各自带队能力方面,这三位都已经完全 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作为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背靠背的常规 赛MVP得住,库里其实已经无需证明自己带队的能力 了,虽然在上个赛季球队引进杜兰特后,库里的数 据受到了明显的下降,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和带队能 力方面也都受到来来自杜兰特很大程度的分担,这 让他在MVP的争夺者竞争力急剧下降。

  在经历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本赛季库里的 数据较上赛季已经有了提升,在出场的38场比赛中 ,库里场均能够得到27.5分5.1个篮板6.4次助攻, 这已经是一个常规赛MVP标准的数据了,而他在杜兰 特缺阵的比赛中出色的表现更是为他赢得了更大的 加分。

  杜兰特在十一月份因伤缺阵了5场比赛,在这五 场比赛中,勇士全部获胜,库里更是打出了极其出 色的表现,五场比赛库里场均29.6分6.8个篮板和 6.2次助攻,尤其是在勇士击败篮网的比赛中,库里 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从一开始就火力全开,他不 仅在三节结束时就砍下37分,连篮板数也在三节就 成功上双,而正是他在第三节受犯规困扰下场给了 篮网反扑的机会,这足以见得库里对于勇士攻防两 端无可替代的作用。

  而更重要的是,随着赛季的进行,库里的状态 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势头,在进入到12月份之后,他 的进攻状态暴增,在12月和1月共17场比赛中,库里 9场比赛得分达到30+,在12月4日到1月9日的7场比 赛中更是6场得到30+。而在1月28日复仇凯尔特人的 比赛中,库里更是24投16中,三分球13中8,暴砍赛 季最高的49分,在最后关键时刻被凯尔特人反超之 后,正是库里的追身三分和突破上篮帮助勇士重新 夺回优势,还在最后1分钟关键两罚全中将分差拉开 到5分,并最终率队取胜。这场东西部榜首大战中, 库里的超强表现,给他在MVP的争夺中写下了浓墨重 彩的一笔。

  而勇士队中另一位MVP球员杜兰特,同样有着MVP级的表现,本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25.9分6.7个篮板5.7次助攻,得分和助攻都较上赛季有明显的提升,三分球命中率也是职业生涯第二高,可以看出的杜兰特已经在这支勇士中完全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也不会像上个赛季那样有些时候会显得有些抢镜,本赛季杜兰特在队友状态好的时候不会一味自己进攻,而在关键时刻他又无数次接管比赛帮助勇士最终拿下胜利,显然他已经更加适应带领勇士的节奏了。

  而能够彰显杜兰特带队能力的更体现在库里因伤缺阵的比赛中,12月5日勇士逆转战胜鹈鹕的比赛中,库里扭伤脚踝退场并因伤缺席了此后的11场比赛。在这一段时间里,杜兰特完全承担起了球队的进攻重担,在库里缺阵的第一场比赛中,杜兰特就砍下35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率队大胜活塞吗,在之后的7场比赛中他砍下5次30+,其中4次30+10,率队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其中更是有着一波7连胜。在库里缺阵的11场比赛中,杜兰特场均能够得到28.8分5.5个篮板和8.2次助攻,他明显提升了自己的助攻数,在串联球队方面弥补了库里的缺失。

  在1月24日勇士逆转尼克斯的比赛中,杜兰特全场比赛送出职业生涯新高的14次助攻,而在2月4日不敌掘金的比赛中,杜兰特也能在水花兄弟手感火爆时首节一次出手也没有,却在14分钟的时间内送出5次助攻,本赛季5.6次助攻是杜兰特的生涯新高,当这位恐怖的得分手在传球端也大放异彩的时候,勇士就变得更加难以阻挡了,这也是杜兰特带领勇士前进的新的方法。

  相比勇士两位MVP球员的表现,尽管欧文在个人数据上不及两人,但是他带领凯尔特人高居东部榜首却具有着更高的含金量。凯尔特人尽管在夏天凑齐了海沃德,霍福德和欧文的三巨头组合,但是由于海沃德赛季揭幕战的重伤报销,人们对于凯尔特人的前景却并不看好,但是目前他们却以近乎独孤求败的姿态在东部独占鳌头,这其中最大的关键就是欧文的存在。

  在詹姆斯身边,人们往往质疑欧文的带队能力和他进攻组织的能力,夏天离开詹姆斯,人们又怀疑欧文能不能带领凯尔特人完成复兴,但是在海沃德伤缺之后,欧文爆发出了人们前所未见的领导力。尽管本赛季他场均24.9分5次助攻较之于上个赛季都有明显的下降,但是他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却变得前所未有地无可取代。

  甚至以整体性著称的凯尔特人现在都已经显现出了球星依赖症,在欧文下场的时间里,凯尔特人往往会遭遇到进攻危机,这也是他们进攻排名联盟下游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就是这样,欧文却能将凯尔特人带到东部第一的位置,无数次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欧文如果不能在MVP的讨论之中的话,那绝对是一个笑话……【详细

  在MVP的竞争当中,个人数据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标准,个人数据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力显然更强,当能打出历史级别的数据,就像上个赛季威少的场均三双那样,球队战绩甚至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这个意义下来说,雷霆本赛季战绩更进一步的情况下,再次打出接近场均三双数据的威少就没有理由不成为MVP的热门人选了。经历了赛季初期的痛苦磨合之后,雷霆三巨头似乎已经找到了共存的方式,威少也从赛季初为了迁就磨合的犹豫不决到最近彻底找回上个赛季的状态,截至目前威少场均能够得到25.4分9.4个篮板10.3次助攻,已经接近与上个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了。

  尽管雷霆仍然会遭遇连败,但是他们从12月份开始就已经找到了胜利的感觉,他们先后打出了一波6连胜和8连胜,威少在这期间也在个人进攻和传球之间更加游刃有余了,他既能连续四场比赛砍下30+,又能连续五场比赛送出10+助攻,在1月21日大胜骑士的比赛中,威少更是全场输出20次助攻带领雷霆轰出148的高分,在2月2日不敌掘金的比赛中,威少再次送出21次助攻。

  在雷霆前20场比赛中威少仅有7场比赛助攻上双,但在之后的30场比赛中威少已经有21场比赛助攻得到两位数,他的更加坚决时三巨头更好融合的一个关键,也让雷霆在战绩上得到了提升,这种既提高了自己的个人数据又带动球队战绩提升的表现不能在MVP竞争中被人忽视。

  但是本赛季雷霆三巨头的阵容还是对威少竞争MVP是个不太有利的因素,显然他们的战绩还没有达到球队阵容该有的高度,也没有达到人们对他们的预期,在有了强力帮手,如果球队战绩不能进一步提升的话,尽管威少能够再次打出三双的场均数据,但是他的MVP竞争仍旧缺少足够的说服力,因为雷霆战绩的提升仍是至关重要的。

  和威少情况相似的是雄鹿队的阿特托昆博,“字母哥”本赛季至今场均能够得到28分10.4个篮板和4.7次助攻,得分高居联盟第二,篮板位居联盟第十,这两项数据都较之于上赛季有了质的提升,如果只看个人数据的话,“字母哥”绝对是MVP竞争当中最炙手可热的人选。

  但是拖他后退的同样是球队战绩,尽管现在雄鹿已经位居东部第五,但是这个排名显然在所有MVP人选的竞争中占不到任何的便宜,不过相比威少,雄鹿的球队阵容相对更加平庸一些,从这个层面上看,“字母哥”似乎有着更强的带队能力,而另一方面,雄鹿位居东部赛区,竞争相对小一些,他们目前也只取得了27胜22负的战绩,这个胜负战绩显然不是一个MVP球队该有的。

  “字母哥”另一个不利的因素就是他的表现有些高开低走,赛季初人们甚至惊呼“字母哥”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成为了MVP最大的热门,前六场比赛字母哥打出了五场30+的数据,前八场比赛中,他有五场比赛打出20+10的数据,在前20场比赛中,“字母哥”场均能够砍下29.4分,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字母哥”的数据已经有了十分明显的下降,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字母哥”场均仅能得到24.8分,表现也有了十分明显的起伏,他在进攻端投篮能力的不足往往会被对手针对性防守,也对他的提升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因此,对于“字母哥”来说,他要想在MVP竞争中占据优势的话就必须要在突破自己瓶颈的同时更好地提升球队的战绩……【详细

  主场惨败火箭之后,最近的18场比赛中骑士已经吞下12场失利。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直言很无语,应该取消骑士的全国直播,因为球队每次都被对手屠杀。无所不能的詹皇,面对骑士目前的困境,罕见的漏出沮丧。逆生长的詹皇,碰上本赛季一盘散沙的骑士,常规赛MVP离詹皇越来越远。

  逆生长的詹姆斯

  本赛季至今,詹姆斯51场全勤,场均砍下26.3分8篮板8.7助攻。从数据端目前的表现来看,和上个赛季还稍微差点。原因在于,骑士赛季中段的变阵让球队再次陷入泥潭,詹姆斯的表现也开始出现明显下滑,正在拉低他赛季初段的疯狂。

  经过去年夏天的巨大变动之后,骑士本赛季开局阶段有过一段小波折。经常被球迷调侃为常规赛养生的詹姆斯,本赛季一开始就进入了发力阶段。为了维持骑士的战绩,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一度达到过38分钟以上,骑士依靠詹皇逐渐度过难关。

  尤其是在去年11月和12月骑士势头最强劲的两个月份,詹姆斯在其中13场比赛中轰下26.8分10.2篮板10.7助攻的场均三双。而在赛季进行到去年12月的时候,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8.3%,三分命中率高达42.5%,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几乎出道就进入巅峰的詹姆斯,进入了职业生涯的第15个年投,不仅保持了自己的巅峰状态,本赛季前1/3逆生长打出更加恐怖的全能表现。就连他自己都忍不住表示,本赛季是生涯至今状态最好赛季,而他的目标也依旧是总冠军。

  “人们总说,当你31岁或者进入职业生涯第12年时,你就过了巅峰期了。我希望我打破这个定律,让下一代球员能在33岁是仍然拿到2亿或3亿的大合同。这是我第15个赛季,也是我生涯至今感觉最好的赛季。”詹姆斯在去年12月中旬的一次采访时说道。

  本赛季还不仅是詹皇自己口中生涯最好的赛季,也是他的另一个里程碑赛季。在今年1月24日骑士客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超过3万分,是联盟历史上第7位砍下3万分的球员,也是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

  当然,进入2018年之后骑士再次陷入泥潭,就连詹姆斯也明显力不从心,各项数据开始下滑。不过,在库里、杜兰特、哈登等超级巨星开始接管联盟,字母哥等新生代巨星崛起的同时。33岁的詹姆斯还在努力捍卫着自己的尊严。

  一盘散沙的骑士

  詹姆斯打出了最近个赛季的最佳表现,骑士却打出了近几个赛季的最差表现,而且是在詹姆斯不打养生球的情况下。本赛季至今,骑士30胜21负排名东部第三。对于一个以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而且希望在总决赛复仇勇士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战绩难以接受。

  而骑士之所以还能排在东部第三,就是因为他们还处在联盟前列的进攻,说到底还是因为有詹姆斯的存在。休赛期的大调整之后,骑士再也没有欧文那种能够依靠个人能力解决进攻问题的球员。替补实力增强,首发却更依靠詹姆斯。

  本赛季发挥最好的新援是韦德,闪电侠是詹姆斯的挚友,自然知道如何帮助詹皇。但骑士本赛季抱有最大期望的三位球员:小托马斯伤停半个赛季,复出之后破坏了骑士的化学反应;克劳德一直没有融入;罗斯伤伤停停。

  更严重的问题在于,这些引援不仅在进攻端找不到位置,防守端的作用更是微乎其微,甚至有些还成为防守软肋。新援不给力,老的夺冠班底还接连爆出不满,骑士的更衣室问题越来越严重。体现在场上,就是防守端一盘散沙,没有任何凝聚力。

  人心惶惶的骑士能走多远,已经成为未知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骑士不仅难以撼动绿军的地位,能不能过了猛龙这关都不好说。本赛季至今,骑士一路从夺冠热门跌落,至今仍然看不到有任何起色。

  MVP还有戏吗?

  本赛季至今的几个MVP候选人,詹姆斯-哈登、凯利-欧文、史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几人间的竞争最为激烈。其余还有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吉米-巴特勒以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等几人虎视眈眈。

  哈登目前场均砍下31.2分5篮板9助攻,场均得分联盟第一,场均助攻联盟第三,火箭战绩高居联盟第二。库里场均27.5分10.6篮板6.4助攻,场均得分联盟第三,场均助攻联盟第12;杜兰特场均25.9分6.8篮板5.6助攻,场均得分联盟第6,勇士的战绩则是联盟第一。

  欧文目前场均砍下24.9分3.7篮板5助攻,场均得分联盟第10,绿军战绩东部第一。上述四位球员,无疑是詹姆斯在MVP竞争道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尤其是哈登,在数据和战绩方面机会一直领跑MVP榜单。而库里、杜兰特带领的勇士在战绩方面有碾压优势。

  绿军在欧文的带领下,已经甩开了詹皇带领的骑士。詹姆斯的优势更多体现在数据端,在战绩方面难以和上述几人抗衡。但詹姆斯也不是生涯第一次拿下这种数据,联盟对他的这种表现几乎已经习以为常。

  骑士目前只剩31场比赛,除非詹姆斯能够在数据端有明显上涨,并带领骑士迅速摆脱泥潭走出困境,至少让战绩挤进东部前二,才有可能再次问鼎MVP。但相比为常规赛季战绩火力全开,詹姆斯更有可能留点力气在季后赛拼死一搏……【详细

  2017-18赛季的NBA赛程已经过半,非常令人关注的MVP争夺,似乎已经有了意向性的选择。詹姆斯-哈登,集战绩与个人表现于一体,是本赛季MVP最有竞争力的人选。不过,经历了2014-15和2016-17赛季的MVP乌龙事件之后,哈登表现被联盟习惯性忽略的问题,已经被端到了桌面上来。总之,最终票选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什么都不好说。

  但仅从截止至今的表现,哈登如果最终当选赛季MVP,应当不会有太多的异议。战绩方面,火箭前51场38胜13负,高居全联盟第2位,距离联盟第一的勇士队不过就是2个胜场的差距。并且,只从负场来看,火箭只是多了1场而已。假如火箭没有赛季中段的那一阵伤病潮,那么此刻排名第一的应该还是休斯顿人。

  个人数据方面,哈登当选MVP同样无可置疑:赛季出战44场,场均36分钟可以得到31.2分5.0篮板9.1助攻1.8抢断,投篮命中率44.8%,三分命中率38.0%,他在场时,火箭队场均可以净胜对手7.3分。这其中,哈登场均得分排在全联盟第1位,场均助攻排在第3位,场均抢断排在第8位。同时,哈登的PER值、三分命中数、罚球命中数、球员使用率、胜利贡献值、48分钟胜利贡献值等数据,均排在全联盟第一。

  并且,哈登在单场高光表现方面,也已经做到了无与伦比:得分50+的比赛4场,还有2场得到48分,其中对阵魔术队单场60分10篮板11助攻4抢断,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一个60+三双,甚至连张伯伦、乔丹都没有达成过这样的数据组合。

  从BBR提供的MVP概率榜单(截止2.4)中可以发现,哈登以62.7%的概率排在了所有人的第一位,库里以14.6%的概率排在第2。其他球员中,杜兰特、字母哥、詹姆斯、威斯布鲁克也排名靠前,但是概率都不足6%。

  哈登是本赛季MVP最大热门已经没有疑问,不过,他面临的竞争对手也是实力不俗。总的来看,可以分为这么几类。

  1、战绩突出球队的球员

  这一类主要就包括4名球员:库里、杜兰特、欧文以及德罗赞。作为MVP评选的重要参考,球员所在球队的战绩非常重要。2014-15赛季,哈登输给库里的关键,就是火箭队比勇士队少赢了11场球。所以,从战绩最优异的球队里挑选MVP,是一个稳妥的做法。

  从本赛季的情况看,西部勇士、火箭两队领跑的结局既定,马刺、森林狼、雷霆已经落后了不少;西部凯尔特人、猛龙也是领跑的状态。除了哈登之外,库里、杜兰特、欧文、德罗赞都有机会。库里场均27.5分5.4篮板6.4助攻42.1%的三分命中率非常具有竞争力。他每36分钟29.9分的效率,仅次于全票MVP的赛季。还有一个不被注意的环节是,库里目前67.3%的真实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一位。

  杜兰特场均25.9分6.8篮板5.6助攻2.0封盖的表现稍逊,不过,51.5%、41.6%、88.2%的三项命中率,杜兰特很有机会再度成为180俱乐部的一员。值得注意的是,杜兰特本赛季有93%的时间出现在中锋和大前锋的位置上,所以,他的防守潜能倒是被激发出了不少。

  比起绝对表现,库里、杜兰特和哈登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勇士赛季的战绩肯定不会差,保守预计也会达到60胜,因此,如果火箭队在最后30多场出现战绩滑坡,那么,哈登的MVP依然可能拱手让人。

  欧文赛季场均24.9分3.7篮板5.0助攻1.1抢断,他的优势在于,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依赖整体的球队,所以,欧文的能力实际上是受到了限制。但有个数据值得参考:欧文本赛季关键时刻场均得到4.1分,联盟第4位,29场有关键时刻的比赛,绿军19胜10负。

  德罗赞场均24.6分4.1篮板5.2助攻,他本赛季场均以34.5%的命中率投进1.1记三分球,倒是不小的惊喜。不过,他暂时还难以威胁哈登。

  2、个人数据突出的球员

  还有一类球员,他们的球队战绩不够出色,但是,球星个人能力却展现得很充分。最显著的是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字母哥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8.3分10.4篮板4.7助攻,命中率达到了54.4%。他在场与不在场的情况下,雄鹿队百回合有15.2分的差距。字母哥的篮下威胁非常大,47.4%的出手在近篮区域,并且投出了75.9%的恐怖命中率。如果不是雄鹿28胜23负的战绩,那么,他应该会成为哈登的最大竞争对手。

  詹姆斯也同样如此。虽然已经过了33岁的生日,但他依然可以拿到场均26.3分8.0篮板8.7助攻的表现。不过,对于已经审美疲劳的评委而言,骑士队的战绩恐怕会让詹姆斯吃亏不小。

  威斯布鲁克是个天生的数据爱好者。上赛季,单核的威少拿到赛季场均30+10+10的数据后,硬生生地从哈登手中抢走了MVP,而本赛季雷霆得到乔治、安东尼之后,威少的数据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25.2分9.4篮板10.3助攻2.0抢断,赛季16次三双依旧吊打全联盟。雷霆30胜23负的战绩过得去,但在有了三巨头的情况下,这样的战绩会让威少失色不少。

  以上三位会有一定的竞争力,除此之外,唐斯、安东尼-戴维斯也会有一定竞争力,但多半也只是陪跑的候选人而已。

  保罗最近说了这么一句话:哈登目前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很多,他会是赛季MVP。只要火箭队拿到60胜左右的战绩,那么,哈登的表现理应征服评委。这其中,哈登的PER值、胜利贡献值、48分钟胜利贡献值这几项高阶数据高居联盟榜首,是很具有说服力的事情……【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