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联想成奥运顶级合作伙伴 杨元庆解答奥运情结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9日14:4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联想与国际奥委会签约那天,在您签字的时候,其实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定下来了。那时您是什么样的心情,很平静吗?

  元庆:工作都是做在之前的,签约当时一切都定下来了。但是那个时刻,还是非常的激动。

  一方面,为能够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成为国际奥委会的顶级合作伙伴、全球的合作伙伴,而且是唯一的中国企业,我们还是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同时我们的产品能够通过国际奥委会严格的检验,运用于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夏季奥运会,我们也是感到非常的激动。我们能够借助这个机会提升企业形象、企业的声誉。在这之前我们也为此作了非常多的努力,我们也为这些艰苦的工作得到回报感到非常的兴奋。所以在那个时刻应该来说我还是感到非常的高兴和兴奋。

  记者:使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的顶级合作伙伴,这是您最早提出来的吗?

  元庆:应该说这是整个联想人共同提出来的,是大家共同的一个愿望。北京申奥的时候,我们就赞助了奥申委一千多万,也是当时最大的企业赞助。在这之后,我们就跟原来的北京奥申委,后来的奥组委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工作关系。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国际奥委会的TOP赞助计划,尤其是了解到过去从来没有一个中国企业成为这样一个TOP赞助商,而中国举办奥运会,花了十年申办时间,我想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时间奥运也未必再回到中国。所以如果我们中国企业不能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提升自己,我们也觉得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当然这也是经过我们的努力、经过认真的论证,证明我们是有实力、能力去做这样一件事情。这不仅仅是有资金实力,而且还有符合国际奥委会标准的产品。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奥运会的? 84年奥运会你正在大学里。作为你个人谈一下你接触奥运会的经历和感受。

  元庆:其实那个时候(年轻的时候)我和中国一般的大学生一样,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凡是有中国运动员突出的体育项目,我都非常喜欢去了解情况、去观看比赛。我记得最早给我印象深的比赛大概是80年代初当时的男排和当时的南朝鲜队这样的比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获胜,当时提出了“拼搏进取,振兴中华”这样的口号,让我们非常的兴奋。当然到了84年奥运会,许海峰一声枪响,打破了中国金牌零的突破,这更让我们振奋异常,尤其是许海峰和我还是老乡,所以更让我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所以这么多年了,即使到了今天,这么繁忙的工作,如果有精彩的比赛和中国人能够获得金牌的比赛,我都还是非常留意和关注的,只要有时间也想看看实况的转播。

  记者:现在您还有时间锻炼吗?

  元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只要有机会还是要锻炼。我每周还要打1到2次网球。

  记者:您对奥运会是怎么理解的?

  元庆:奥运会,首先是非常深和广的国际影响,而且它的形象非常的好。首先它倡导一种和平。让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手拉手站到一起来享受安宁、享受和和平。其次它倡导一种“更高、更快、更强”的理想。我们做人也好、做企业也好,都要有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所以在这个方面,都绐大家留下了非常好的形象。我想因为这些,大多数的中国人、年轻人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当然我也不例外。

  记者:奥运会非常推崇榜样的精神。您作为一个青年知识分子,青年企业家,其实也很多现在大学青年学生的榜样。从这一点来说,你能简要评论一下你走过的路吗?从研究生毕业到作为一个向科技企业的带头人,你能简单评论一下吗?

  元庆:其实榜样谈不上。的确一个人要成功,不能靠运气而是应该靠一种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我想,不管是我走过的路还是联想走过路,都是一条非常坎坷的道路。我们在发展历程中经过艰难万险,这都要有毅力有种拼搏进取精神,去克服困难,走上更高的台阶。另外一点要有非常远大的理想和志向。这对你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你不能满足现状、要不断的挑战自己。我想这个都是和奥林匹克精神相一致、吻合的。

  记者:你是作为高科技企业的代表成为火炬手。在北京的每个人都想成为火炬手,但只有148人。能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你的心情怎样?

  元庆:当然非常激动。不但是能作为联想的一个代表去跑接力。像你说的,不仅仅是在北京,是在全中国挑选的148人之一。我觉得非常难得,尤其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中国。我想能够有这种机会,对我来说也是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火炬接力,我同时也希望点燃的是中国企业自强不息、能够在世界企业之林有自己一席之地的这样的火炬。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联想集团云贵分区店长当选奥运北京传递火炬手(06/09 14:42)
  • 组图:玉女罗雪娟手擎火炬 英姿飒爽跑入天坛(06/09 14:40)
  •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联想总裁杨元庆传递圣火(06/09 14:38)
  • 邓亚萍参加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这次最激动(06/09 14:19)
  • 奥运火炬明星串串秀 最心急的人:邓亚萍(06/09 14:16)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接力活动直播实录四(06/09 13:20)
  • 正在视频直播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06/09 12:35)
  • 组图:圣火在北京街头流动 沿途群众夹道欢迎(06/09 12:17)
  • 相声名家姜昆谈感受:我要为火炬传递写相声(06/09 12:1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