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女排精英赛成“选秀场”各队磨合新阵迷惑对手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0日13:2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女排出征瑞士的最大目的就是了解对手的情况,争取在奥运会前能够针对性的进行训练,但是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似乎各队的教练都明白这个道理,无论在派兵布阵上,还是用人上都隐藏了不少实力,因此使得人们很难从现在的球队身上看到他们奥运会是真正的阵容。昨天所有的球队都亮相之后,这种情况变得更加明显。

  中国女排是亮相的比较彻底的球队。由于赵蕊蕊受伤,张平取代了她的位置。而目前的这套阵容也确实是缺少了赵蕊蕊之后的中国女排的全部家底。而平时在训练中运用的新战术,包括三人集体拦网和加强1、6号位的后排进攻,特别是杨昊的1号位的后攻都在比赛中运用的比较彻底。如果中国女排赵蕊蕊恢复的不利索的话,这套阵容和目前中国队的水平也基本是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全部实力。

  而欧美各支球队本次比赛更重要的是磨合一下替补与主力队员的水平,同时选人。俄罗斯女排这次阿塔莫罗娃依旧没有出场,尽管他已经恢复了训练,而一直在阵的蒂什申科也经历了两次肘关节手术之后正在修养之中。因此本次比赛特贝尼科娜取代了蒂什申科的位置,刚刚回队的索科洛娃顶替了阿塔的位置。本年度刚刚出任主二传的18岁小将申申尼娜也第一次亮相。而俄罗斯队的战术也开始丰富起来,尽管加莫娃的高点强攻威胁很大,这次比赛加莫娃还有一个在三四号之间的短球的跑动进攻,这个战术和中国队杨昊、王丽娜的有些相像,而且效果很好。不过这肯定不是俄罗斯队奥运的阵容,精英赛对于俄罗斯队来说更多是新人与二传的磨合机会。而卡尔波里也决定了下个月的女排大奖赛将派一些年轻队员参赛,而老队员在家中休养备战,这也就意味着不到奥运会,俄罗斯女排不会露出“真功夫”。

  意大利女排本次比赛同样在选人和磨合阵容,重新归队的老二传卡切亚托里这次担当了意大利队的主力角色。而首场比赛意大利队全部12名队员中,除了美女皮其尼尼之外,全部亮相已经表明了他们的态度??选择更好的替补队员,同时磨合替补和二传的配合。而比赛也确实让他们有了意外的收获,13号主攻27岁的塞克罗来自意大利联赛的冠军球队贝尔加莫队,她在网前很良好的嗅觉,灵巧的手法让人们眼前一亮。他的扣球效果比皮其尼尼还好,他会最终主力身份出现在雅典吗?受伤了一年队一直没有亮相的托古特会不会重新回到球队中,成为奥运会的“奇兵”?老谋深算的意大利队也没有打算在瑞士告诉你答案。

  美国女排也一直在练兵。总统杯比赛他们一套年轻队员的阵容打的一塌糊涂。而这次比赛他们主力除了汤姆?洛根之外,其他都悉数到场。不过他们也不想暴露得太彻底。连续两场比赛都派出了很多年轻队员出场增加国际比赛经验。二传阿莫的重新回归,让美国队更加稳定。比赛中他们的新老队员轮番上阵,小将纳马尼是这次比赛的重点考察队员。这位大学联盟的黑人球员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而以往不太出场的副攻贝克曼、接应巴尔波扎也频频亮相,而奥运会时美国队的阵容肯定不会有太大的调整,但是选择更好的替补新人是他们这次比赛的责任。

  古巴女排在天津和哈尔滨的时候派出的阵容是新老结合,而这次比赛他们首发阵容里,由于卡里罗的手指骨裂,缺席了比赛,因此特雷兹有机会出场,而另一个主攻的主力位置留给了新人奥罗兹,而不是老将桑切斯。目前古巴的首发阵容只保留的两位老将18号巴罗斯和1号小路易斯。这些队员也基本是古巴队目前的全部阵容,加上一个状态没有恢复的费尔南德斯,古巴队奥运会上应该不会有什么奇兵。今年的比赛古巴队比去年进步大了很多,拦网和进攻都开始发挥出威力,但是一传和后排小球、乱球的处理依旧是他们最难克服的问题。

  与这些夺标热门相比,最为独辟蹊径的要数去年世界杯亚军巴西女排,自从“金左手”雷拉回归之后,巴西女排今年拒绝了所有的国际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奥运金牌是势在必得的,因此保持神秘也是必需的。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就这样成为了强队的“练兵场”,所有强队几乎都只给了你只言片语的信息,要想知道奥运会他们到底有什么绝活,只等安静的等待8月14日开始的比赛了。(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排磨合入佳境:发球上做文章 拦网需加强(06/11 06:27)
  •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3-0轻取古巴 获得两连胜(06/11 02:55)
  • 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天 中国队差点负于弱旅(06/10 17:47)
  • 瑞士女排精英赛:古巴3-2艰难战胜俄罗斯(06/09 19:44)
  •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首战3:2险胜德国队(06/10 08:15)
  •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首战3-2险胜德国队(06/10 08: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