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热门评论
女排诸强探密:意大利强势回升 俄罗斯变幻莫测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15日00:2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瑞士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之际,备战奥运会的多支女排劲旅都竞相亮相,尽管各队多少有些保留,但是通过比赛还是能够看出一些端倪来。按照目前的状况,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巴西和古巴六支球队水平相当,各有特点,谁在奥运会上问鼎都不算冷门。

  意大利:防守更加稳健 网上实力增强

  意大利队本次比赛夺冠多少出乎了人们的意料。因为之前落选赛上,意大利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本次比赛意大利队带的两个二传一个是重新复出的老将卡切亚托里,另一个是身高1米80、年仅20岁的小将费莱蒂。卡切亚托里在小组赛中调度合理,与队友配合渐入佳境,而费莱蒂则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单骑救主,挺身而出,加上缺阵的罗比安科,意大利的三位优秀二传让球队的攻击力和特点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副攻位置上老将莱格里拦网依旧出色,身材高大的安萨内罗也体现出良好的潜质。1米88的巴拉萨更是在拦网上独占鳌头。主攻位置上老将莱涅里和皮其妮妮状态不错,替补赛科洛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他出众的手法让对手的拦网防不胜防。

  而从整体上来说,意大利队的后排防守进行了精雕细刻,队员的意识明显比去年增强。因此比赛中他们的拦防体系是这些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由于托古特是否回归还不得而知,但是意大利队的强势反弹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们雅典奥运会的乐观前景。

  美国:老将状态喜人 二传让人担忧

  美国女排这次比赛除了汤姆?洛跟之外,其他的主力选手悉数到场。三名老将菲普斯、克劳斯和斯科特状态都非常良好。尤其是久未露面的36岁老将克劳斯,在比赛中无论进攻、发球还是防守都表现得比较出众,而新人方面贝克曼在比赛中多次顶替波恩和斯科特,她的进攻也是很有实力,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拦网也体现出了一定功力。接应二传以前经常是左手将梅德卡尔夫和身高2米01的汉尼夫轮流上场。但是这场比赛梅的卡夫的状态出奇得好,即使四号位进攻也势不可挡,而让身高有优势,拦网好的汉尼夫彻底沦落为了替补队员。而自由人斯科拉经历了去年整整一年的低迷状态之后,本次比赛在防守中独占鳌头,他良好的防守意识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而美国现在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二传阿莫,怀孕之后的阿莫重新回到球队中,似乎与对手的配合并不非常娴熟,出现的失误比较多。对于美国队来说,保证稳定的发挥将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古巴:进攻彰显威力 拦防问题依旧

  古巴女排今年公认是恢复得比较快的一支球队。在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二传拉米雷斯之后,古巴队的四二配备阵容开始日益完善。特别是他们的进攻开始找到感觉,小路易斯和奥尔蒂兹、以及老将桑切斯的进攻更加迅猛。特别是桑切斯多变的手法让对手无计可施。而古巴队有一个战术已经令各支球队望而生畏,那就是18号巴洛斯3号位的半高球,几乎只要不失误就没有什么丢分的可能,因伤缺席副攻卡里罗也具备很强的攻击能力,加上进攻出色的梅萨,古巴队似乎进攻已经无可挑剔的强大了,替补席上还有攻击型二传桑托斯等人,古巴的进攻不是问题了。但是似乎他们的防守将吃很大的亏,一传不稳定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同时拦防这次比赛发挥得也不尽如人意。这样一支古巴队要想在奥运会上成绩有质的飞跃,下三路技术是他们必须马上要攻克的。

  俄罗斯:一传是致命问题 阵容变数最大

  第六名是俄罗斯女排精英赛上一份糟糕的答卷。索科洛娃虽然回归但没有了当年犀利的进攻、出色的跳发,除了一传和防守还依旧体现出功力之外,他的表现差强人意,毕竟三年时间缺少国家队的系统训练,状态下滑也在所难免。俄罗斯队的问题很明显,要命的自由人极差的一传和防守让这支进攻实力和网上实力最强的球队没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但是多数人都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看到了潜在的威胁。加莫娃的进攻几乎无法阻挡,普罗特尼科娃的发球更加凶悍、萨伏诺娃迅速成长。而且一向固执的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尔波里也在尝试着改变,特别是俄罗斯的战术中已经增加了不少战术攻,而不是以往的一味强攻,比如象普罗特尼科娃的交叉和加莫娃的三四号位间的短球。

  由于本次比赛阿塔莫洛娃和蒂时申科缺席,俄罗斯队的阵容依旧变幻莫测,但是实力已经不言而喻了,只是现在他们还没有把自己的手中的棋子摆在应该放在位置。不少球迷在论坛上已经给俄罗斯队安排好了奥运会的最佳阵型:主攻阿塔莫洛娃/萨伏诺娃、加莫娃,副攻蒂什申科、贝里科娃/特贝金娜,接应索格洛娃、二传申申尼娜、自由人普洛蒂尼科娃。这也是目前俄罗斯队攻防体系最平均的一套阵容,除了二传位置年轻的申申尼娜稍显稚嫩一些,其他位置都几乎无可挑剔。这套阵容的出战,俄罗斯队的奥运前景将比较乐观。当然他们还要解决好自己的浮躁和大起大落问题。

  至于中国队而言,本次比赛这套新阵容经受住了考验,各场比赛除了对美国队的比赛之外,其他比赛都发挥出了自身水平,但是拦网和一传的问题也是这次比赛之后继续解决的。

  各支强队中,一直按兵不动的巴西女排似乎最为神秘,金左手雷拉的回归让他们的实力到底有怎样的飞跃呢?下个月的女排大奖赛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来。对于各支女排来说,瑞士只是一次小考场,奥运会上才会亮出真本色来。(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完全积分:瑞士女排精英赛落幕 中国最终获第三(06/14 12:21)
  •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夺冠 中国胜古巴列第三(06/14 08:30)
  • 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 发挥失常完败无缘决赛(06/14 02:38)
  • 接发怕飘球 拦网处下风 美国找到中国女排命门(06/13 17:08)
  • 瑞士精英赛0比3负美国 中国女排以惨败告别连胜(06/13 15:16)
  • 女排精英赛:美意将复制世锦赛决赛 中古争第三(06/13 10:46)
  • 中国女排全胜挺进四强 半决赛首日迎战美国队(06/13 04:35)
  • 女排姑娘直落三局横扫俄罗斯 发挥稳定成功晋级(06/13 03:54)
  • 女排精英赛:中国0-3美国 结束25场国际比赛连胜(06/13 03:53)
  • 女排直落三局轻取俄罗斯 干净利落大大出人意料(06/13 02:0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