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翔妈妈想儿子:吃碗排骨面 再去奥运会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28日12: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刘翔在国际田径大奖赛法国站的比赛中再次夺得金牌。虽然刘翔的母亲吉粉花昨天一早就得知了这条消息,但她更想得到一个儿子的一通电话。不过,由于时间安排紧,刘翔仅收拾完行李便匆忙赶往克罗地亚继续参赛了,并未及时给上海的家中打电话。对此,母亲吉粉花表示,不来电话没有什么啊!其实,现在的网络和通讯都很发达,我知道他在那一切都好就可以了。要说有遗憾,我还真想他在参加奥运会前再回来一次。

  母亲掐指一算:“翔翔离开家已经有28天了。”在这期间,母子二人都是通过电话来联系的。吉粉花还清楚地记得刘翔去法国比赛前,最后一次与她聊天的全部内容:“翔翔告诉我,最近北京很热,他经常在烈日下训练。说现在已经比过去黑了很多。”

  当吉粉花劝说儿子要多注意身体时,刘翔还总是说:“没关系,总要把训练放在重要的位置。雅典8月份的天气有40摄氏度,所以我现在的付出是值得的。不管怎么说我也要在奥运会上和其他国家的选手们拼了。现在累一点不要紧。”

  当吉粉花昨天在提起此事时,她还是感到非常欣慰,“当时,我听他说了这话后,我真觉得翔翔长大了。所以,今天他没有给家里来电话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和他爸爸相信翔翔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

  而昨天,让吉粉花更高兴的是她的一个邻居告诉她:在街上看见有人拿着一本杂志在看,封面和封皮,以及扉页部分都是刘翔的照片。吉粉花开心地说:“听邻居说,翔翔那组照片是穿一件红衣服拍的。拍得非常帅!结果,我去我们家后边的一个邮局和几个报摊都找了,他们都说没有。”

  吉粉花有些遗憾地说:“不过没关系,明天我再去其它报摊找找。没准还会再看见那份杂志呢。”

  7月13日,刘翔将迎来他21周岁的生日。每每提起此事,母亲吉粉花总是习惯性地叹气:“哎!习惯了。我们就买个小蛋糕,做点排骨面帮他庆祝一下吧!每次过生日,他总是在外边比赛,根本没有时间回来。一般都是我们老两口为他庆祝。”

  说着说着,吉粉花又开始回忆起去年的7月13日,“我还记得翔翔20岁生日的时候也没有回来。不过,为了庆祝他整岁生日,我和他父亲特意为他买了一份礼物。”

  吉粉花声音有些哽咽,“我们是看电视时,发现国外有很多优秀选手都戴一条标志性的金链子,于是我们就花了3000多元也给他买了一条金项链。他经常不在我们身边,我们也希望他看到项链的时候,能想着远在上海的父母还在惦念着他吧。”

  现在,吉粉花最大的心愿就是在雅典奥运会前再与儿子相聚一次。“这次在他离开家前,他曾说特奥会宣传晚会时能回来一趟。可后来也因为忙着训练给错过了。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想让他回来看一眼,好好吃碗排骨面,再去雅典奥运会比赛,我们就安心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刘翔问鼎法国田径大奖赛 成绩下滑教练不甚满意(06/28 02:26)
  • 王军霞在沪展望奥运:雅典夺冠刘翔希望最大(06/27 08:36)
  • 国际田联大奖赛法国站:刘翔获得110米栏金牌(06/27 08:35)
  • 刘翔备战以赛代练 欧洲拉练期望再赢约翰逊(06/24 07:38)
  • 奥运在即中国田径忙热身 六员大将赴欧征战(06/24 02:37)
  • 欧洲田径系列大奖赛 刘翔出征以赛代练备战奥运(06/23 11:25)
  • 中国田径冲刺雅典力争奖牌 跑向北京奥运夺金牌(06/21 12:11)
  • 约翰逊走时恋恋不舍:我结业了 中国田径还没有(06/17 14:41)
  • 约翰逊走了教练不解渴 田管中心:我们还要请腕(06/17 14:3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