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赵戈--寄望中国游泳 期待雅典突围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7日08:0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拼了。

  赵戈: 对,你是冲击她了,可能她们俩各自想法不一样,我是世界纪录,她刚刚破我的世界纪录,我理应在谁的前面。比赛场上竞技体育,如果说靠赛前的选拔,所有的世界排名虽然反映你的实力,但绝不代表比赛的结果。从我们自己这一面来讲,这个可以是甩掉一切的包袱,但是同时也要仔细研究人家的进步还是非常迅速的。

  主持人:这个成绩现在出来,总比在比赛中出来,被人家把该拿的牌拿走要好。

  赵戈: 对,因为其实到比赛,像琼斯这个半决赛破世界纪录,可能比所有的震动和震惊还要大,上次罗雪娟也能顶住这个冲击,继续完善,用自己的战术,其实她赢是赢在战术上,实力上对手还是强大的。琼斯我们也了解,这个队员本身应该是200比100好,所以她今天破这个世界纪录,她成绩让所有的媒体很吃惊,但从我们的预料,应该在情理之中。

  主持人:到杨雨这儿了,听到对手在强大,会不会对你们备战的情绪有影响?

  杨雨: 我觉得应该讲,这两天都是过蛙泳的记录,我自己感觉没有太大的影响,不知道齐晖、罗雪娟会有多大的波动。我觉得反正奥运会,比赛前是一回事,但就像赵导说的那样,赛前状态再好,比赛时没有那个状态,一样不会有你想要的结果,所以说一切都等奥运会开始。

  主持人:周雅菲,也许现在没有人把你放到单项冠军的期望之中,但在巴塞罗那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你塑造了一个英雄般的故事。这回有没有可能在个人方面会突然变成英雄?

  周雅菲:我觉得竞技体育不缺少奇迹,但同时你要看自己的实力,我并不会因为外界而对自己造成什么压力,但是我希望能在单项上提高成绩,而不是为了表现一个像世锦赛那样,当然世锦赛也不是我刻意追求的一个什么形象,像奥运会的时候肯定也是这样,不是说我是为了一个单项就是怎么样怎么样,我去拿金牌,或者用这种来把自己困住那种感觉。

  主持人:但是有人说在世锦赛上,在比赛中周雅菲绝对超水平发挥,而且这口气提得特别高,让大家看到的拼搏的精神,你刚才说了,竞技体育不缺乏奇迹,周雅菲是否具有这种气质上的优势?

  周雅菲:当然每一个运动员,特别是走到我们这一步,都希望获得奥运会冠军,我同样带着这个心情。但到我们上跳台那一瞬间,在那之前我们都无法想象比赛中能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而且到时候雅典是在室外,可能会有很多突发情况,都不会知道。但我会带着那个梦想站到跳台上。

  主持人:赵指导,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大家都非常敏感,但最后还是让很多人变得沉默,这一次雅典奥运会有没有可能冒一个亮点呢?哪怕一个。

  赵戈: 我们有这个任务,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尽力而为。其实悉尼奥运会应该说是一个全方位的,受各个方面的影响,其实我们也在探讨这个现象,当时有人有各种各样的评价,最多的就可能是由于你训练的落后,观念的陈旧,最后造成了中国游泳的如何如何。我们首先承认差距,但是我当时一个观点是不要妄自菲薄,你一定要找到自己什么地方有问题,你再来否定,否则你没有办法工作。其实历史也说明这一点,我们在2001年的世锦赛上还是这帮人,半年以后,两金三银四铜,你不能说他们在一夜之间突然变得理念先进了,训练进步了 所以在不同的时期可能会碰到不同的困难,首先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因为游泳这个项目更多的还是你自我的表现,对手有没有影响?有影响,战术有变化,但是真的你要发挥水平,没谁能够拦得住你,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首先希望他们表现出真正的训练水平,如果确实训练有差距,那是差距的问题,而不要发生因为有实力,而没有表现出来,或者别的因为什么样的因素,那才叫遗憾,其实如果真的人家比你实力强,这是留待以后去解决或者思考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