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赵戈--寄望中国游泳 期待雅典突围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7日08:0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这个问题有点残酷,但是很多人在关心杨雨,你俩回答一下,你们这一代运动员,不管叫金花也好,怎么也好,是处在量变的过程中,是过渡的一代,还是在你们身上再积累几年,有可能成为质变的一代?

  杨雨: 我也不知道。

  主持人:周雅菲。

  周雅菲:我觉得我们前面几年可能是过渡的时间,而我们可能已经是处于那种过渡出来之后,过渡完了之后出来的一批,应该说是过滤好的,自我过滤完全,应该是这样的。

  主持人:你看她俩各有各的看法,我想赵指导也会很关心她们的回答,你的答案呢?

  赵戈: 我的答案就是她们这代运动员,她们认为她们是过渡的,有可能就是过渡的,她们认为她们真的能够发生在中国游泳上,质变就发生在她们身上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从生理年限上,从现在来看,2008,比如说咱们还是这样采访她们俩,我可能换了,她们仍然坐在这个位置上是完全有可能的,这个就是自己的一个长远的目标,坚定的自信,我觉得才能她们都具备了。

  主持人:还有个问题我是必须问的,我们一提到游泳总是提到女子游泳,但是作为总教练,男女手心手背都是肉,也得关注,而且以前有些说法,说中国男子亚洲的一些身体状况不至于出好成绩,但是北岛康介毕竟也是,虽然他前一阵子记录又被人破了,但是北岛康介毕竟给了大家很大的信心,蒋成继也拿过两个人称铁牌的,说比金牌含量还高,我们这次男子游泳的目标。

  赵戈: 我们男子的目标很清楚,中心就是女子争金,男子争分,其实我完全同意你刚才说的北岛康介这个,其实不用在日本找,中国就有,我们队身材并不起眼的曾奇梁,就是世锦赛上拿过第二名,论身高,论任何的形态方面,但是他一定也反映一个问题,就是从民族形态学的差别讲,男队员在世界上是比女队员要劣势,这要承认,不信你转播的时候仔细看就能看出来这一点,但是在有些项目上,我们的邻国都在向我们显示,技术越复杂越精密的项目,确实适合亚洲人去想办法突破。第二个我们的男选手不是没有做到过,第三个我个人认为男的首先要解决的,还不仅仅解决的所谓的信息上的问题,就是如何真正地把国际认为当成他们很重要的一面,首先由于这种距离感带来了好像投入也好,去完成也好,所以我举个例子,像去年世锦赛,其实张林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其实谁也没看见他,虽然奥运项目也进入决赛了,男子进一个前八是很困难,他在男队里面就要多么地起眼或者多么的天赋,我们男子从现在来讲,有些运动员从排名也好,从才能也好都远在他之上,所以坚定信念,我觉得这也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

  主持人:我想您说的意思是,可能对于中国的很多男子游泳选手来说,一开始他去定的目标就不是国际大赛拿什么成绩,包括自信心,包括自己的任务,他可能放到了全运会上了,可能放在了亚运会上,就觉得就到达终点了,是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赵戈: 因为在2002年短制世锦赛比完了以后,在亚运会之前我们跟男子运动员座谈的时候我提出过这个问题,如果你们认为才能不行的话,首先,现在国家队的女队员能够在世界比赛上表现得比自己全运会成绩要好,甚至差不多。像杨雨,包括齐晖,但是我们的男子,当时的比例远远不如女子,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受兴奋剂干扰,都是认为在全运会上在国内的成绩,在国际上你很难表现出来,恰恰在男子身上你们现在倒过来,这确实也说明他们一个关注度的问题,

  主持人:两点。第一点是增强男运动员的欲望和梦想,面对世界大赛。第二个就是更好地跟教练的训练合二为一,可能效果就会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