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中国女垒--伤痕累累的金牌梦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31日11:3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会客厅:会磨漏。

  王晓燕:对。所以差不多也就一个月。

  会客厅:这底下还有铁钉,但是就这样硬度的东西还会被磨漏,还得经常换。

  王晓燕:经常换。

  会客厅:可想而知,你们的脚,关节这么折腾是挺辛苦的。不过话说回来,今天虽然说你们的伤都很重,但见到你们的感觉是,没觉得你们有什么特别严重的伤啊,我的同事说得很玄乎,他去现场看你们训练去了,说王晓燕病情简直就应该躺在床上不能动,但是一到场上,他看到有球速度很快,但你还是飞身出去给接住了,所以他就问,这伤到底真的假的?

  王晓燕:吃药,有时候是药去承受的,大多数靠药物,止疼药。

  会客厅:上场之前吃止疼药。

  王晓燕:对,每天都要吃,每顿都要吃。

  会客厅:吃了之后不疼吗?

  王晓燕:可以减轻一点,减轻的时候你就可以动。

  会客厅:减轻的时候可以动,但是不是一到训练场上就忘了?

  王晓燕:到特别紧张的时候会忘掉,但是回到宿舍里睡觉的时候是最难受的。我只有一个姿势睡觉,就是正着躺,也不能往这边躺,也不能往这边躺,侧身什么都不行,而且基本上是一夜一夜。

  会客厅:小陶呢?

  陶桦: 练完了马上就拿冰袋敷,敷20分钟吧,到晚上的时候再进行治疗,有的时候比如像昨天晚上,晚上训练到9点多,我们规定是10点熄灯,但是不做吧,第二天根本练不了,必须还得再继续治疗,我去医务室不可能马上就能给我治,大家也得排队。

  会客厅:大家都得去治。

  陶桦: 基本上几个有伤的必须得去治,就排队,昨天都11点多了治完了,还是略微给揉一下,因为要细揉地话没时间,弄完了差不多11点多了,今天早晨7点不到就起来了,每天都是重复的,我感觉在运动队那么长时间了,好像每天就是这样一个规律,你要完成一个任务,或者一个比赛,我觉得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好像太正常了。

  会客厅:但是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的场景,我同事给我描述那样的场景,不就是训练吗?训练需要这么拼命吗?

  王晓燕:可是如果说平时训练的时候你不做到最好,你比赛的时候不可能去发挥,所以你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比赛才能发挥正常的水平。

  会客厅:我为什么特别注意晓燕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呢?因为刚才背景里面大家也看到的,晓燕参加前面两届奥运会,1996和2000的奥运会,你都打了前面的资格赛,但到后来都是因为伤痛没有办法参加最后正式的奥运比赛,像这次,虽然是又进了正选的大名单里面,但有没有可能又一次因为你的伤痛,再加上你训练当中如此地拼命,而导致伤痛更加严重,最后还是上不了场,有没有这样的可能?

  王晓燕:我觉得对我自己本人来说,平时训练特别上量的一些东西,像跑,咬牙坚持的那些东西,我真是实在不能跑的时候,我也跟他说我实在是不能坚持了,这个时候我可以适当地自我调节一下,因为我不可能我把我自己练伤了,到时候奥运会不能参加了。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甘为红花当绿叶” 中国女垒有了男陪练(07/27 12:01)
  • 老帅增援中西合璧 李敏宽任中国女垒顾问(07/27 11:59)
  • 中国女垒不甘八年名落孙山 雅典奥运欲冲三甲(07/21 21:20)
  • 中国女垒备战奥运:目标近在眼前 命运自己掌握(06/15 11:31)
  • 中国女垒队员张艳清:为金牌 无悔垒球人生(06/15 11:29)
  • 棒球冠军当陪练 中国女垒举国体制奔雅典(06/15 11:26)
  • 8年轮回 压力变为动力-专访中国女垒美国主教练(05/31 14:56)
  • 图文:中国女垒备战奥运会 菲律宾陪练(05/28 14:2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