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2006多哈亚运会项目介绍--空手道

  亚运会的空手道比赛共分为男子和女子共11块金牌,男子有7个项目,分别是55kg, 60kg, 70kg, 75kg, 75kg,80kg, +80kg, , 女子有4个项目,48kg, 53kg, 60kg, +60kg.

  空手道起源于日本。

他以前用于战争中,主要强调打击技术,例如压、踢、膝盖和肘击打,但是不能用手。他原本是徒手的自我防卫的方式并攻击对方的徒手格斗技术。它的前身原为唐手,即中国拳法之意。据说源于六世纪左右,印度达摩禅师到中国传教时,逗留在少林寺期间发展了少林拳,并成为唐、宋至明代佛寺中和尚自卫和护身的拳术。经过长久岁月的发展,传到冲绳,受到当地人情和风土的濡染,成为冲绳的独特的拳法,而且日益茁壮。二十年代初期,唐手再渐渐传入日本,并发展成为空手道。

  近代的空手道主要分为「套拳」和「组手」两种,套拳是多样攻防动作的组合,组手是模拟的搏击。现代的空手道要求一个比较全面的身体和心理训练。所有的压、踢、肘击等动作必须在控制之内,以免误伤了对手。不同的颜色的腰带代表不同级别,白色往往是初学者,而黑色是最好水平的选手。

  在15届亚运会上,空手道的竞争在按照下面的规则进行。

  每个亚奥理事会的成员国可以派一个选手参加一个级别的比赛。每个参赛选手必须通过正常的选拔来产生。空手道中的对打是一个拳击性的对抗。在对打进行中,参赛者可以用头部来袭击对手,同时应该采用有限度的进攻。评判得分主要依靠选手的运动中的表现,比如说,拳打袭击对手的腹部得1分,用脚袭击的话得2分。比赛中,最高的得分和最低得分都将会被去掉,取平均分。

  日本的空手道在20世纪早期才开始流行。他开始在日本的流行是通过柔道的学校。他在1950年被介绍到其他国家。但是没有国家组织和国际组织建立。在1970年第一次世界空手道锦标赛举行。和柔道和跆拳道一样,空手道也是被看作竞争性的比赛。他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海盗)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