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2006多哈亚运会项目介绍--橄榄球

  男子 : 7名

  橄榄球和美式足球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传球只能往后传而不能往前。比赛的目标是通过带球,传球,罚球和拔阵得分。

  橄榄球比赛中,队员只能向后传球,双方队员主要是抱球奔跑或者是踢球。

得分的主要方式是一方的球员带球通过另外一方的底线并且将球压在对方的底线外(a “try”),或者直接将球踢进防守一方半场的球门,这叫a“conversion”。由于比赛中激烈的对抗和身体接触,因此要求每个球的球员必须有强壮的体格和清晰的头脑。

  7人制的橄榄球比赛比15人制的比赛更加流行。他的要求在一个100米长和70米宽的场地。由于7人制的比赛参赛人数不多,因此比赛的传接配合很多,攻防转换也比较快。

  在15届亚运会上,橄榄球比赛将分为两个7分钟的半场,半场中间有一分钟的休息。比赛中,一次try得分为5分,一次conversion得分2分,一次罚球得分3分。每支球队有7名出场队员,能够在比赛中更换3此绥远。8支球队将被分成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赛的前两名进入交叉半决赛。小组赛中胜一场3分,平一场1分,负一场0分。如果在奖牌争夺战中,出现平局将进行加赛。率先在2个5分钟的加赛中得分的球队为优胜。

  7人橄榄球运动1883年起源于苏格兰。随着比赛的吸引力增强,他逐步流行于其他各地。7人制的橄榄球世界杯开始于1993年,这成功的帮助了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开展。世界7人制橄榄球联盟在1999年成立,把这项运动推广到了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有86个成员国。橄榄球在欧美国家非常流行,在2002年的曼彻斯特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和2006年的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上,橄榄球比赛都是仅次于田径比赛,成为赛事中观众第二多的比赛。共有超过10万观众的上座率。7人制橄榄球目前正在争取进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是目前看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橄榄球是在1998年泰国曼谷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中国开展橄榄球运动在1990年。1990年底,中国第一支橄榄球队在中国农业大学成立。1996年10月7日,中国橄榄球协会正式成立。1997年3月18日,中国橄榄球协会成为国际橄榄球理事会的正式会员,国际橄榄球理事会把这件事称为国际橄榄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1997年12月5日,亚洲橄榄球联合会通过决议,接纳中国橄榄球协会为该组织的第九个正式会员。1997年底,中国橄榄球协会开始组建中国国家队。自1997年底首次跨出国门、与新加坡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之后,中国队已成为国际赛事中的常客。1998年至2001年,中国队连续4次参加了香港七人制国际橄榄球比赛;2000年和2001年,中国还各参加了3站世界七人制系列赛。经过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中国队的水平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我国的橄榄球运动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沈阳、长春、西安、长沙等城市中的一些大专院校、部队院校及外国朋友组建的俱乐部中开展。1998年,中国橄榄球协会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全国橄榄球锦标赛,随后又在广州、上海和青岛各举办了一次全国锦标赛。参加全国锦标赛的队伍不断增加,至今已经发展到16支。(Norman)

  

(责任编辑:海盗)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