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2006多哈亚运会项目介绍--武术

  亚运会的武术比赛将设11个小项目。他们分别是男女子长拳全能(包括长拳,刀术和棍术),太极拳全能(太极拳和太极剑),南拳全能(南拳、南刀,南棍),散打:(52,56,60,65,70kg)

  武术在中文的意思有“威武的艺术”,起源于中国的这项运动分成两个不同的规则:套路和散打。

武术比赛分为长拳、南拳、太极拳、短器械、长器械、散手等几项。短兵器分为剑术和刀术,长兵器分为枪术和棍术,除此之外,还有南棍、南刀、太极剑术等其它一些常见的兵器项目。

  长拳又被称为北拳,是蛇拳、少林拳等拳术的总称。长拳的特点是动作大开大合,多跳跃并且伸缩性比较强。在进行长拳比赛时,运动员动作优雅,十分好看。

  南拳是在中国南方盛行的拳术的总称。南拳的特点是下盘扎实,手上的功夫比较复杂。

  太极拳分为陈氏、杨氏、吴氏、孙氏、武氏等几类,太极拳的特点是伸缩性好,动作柔和。

  器械类的包括刀,剑,太极剑,南刀,棍,南棍。

  在15届亚运会上,武术比赛男子项目有长拳全能(包括长拳,刀术和棍术),太极拳全能(太极拳和太极剑),南拳全能(南拳、南刀,南棍),散打:(52,56,60,65,70kg),女子:长拳全能(包括长拳,刀术和棍术),太极拳全能(太极拳和太极剑),南拳全能(南拳、南刀,南棍)。

  武术运动起源中国周朝,公元前11世纪。传说,武术运动是古老的历史遗留。当时来自中国佛教寺庙的一个退伍的士兵将一套自卫的武术传授给了少林寺。大概在公元500年,为了能够在面临强盗和罪犯的袭击的时候保护自己,这在少林寺逐步形成了闻名天下的“少林武术”。武术在发展了这么多个世纪之后融会贯通成各种门派的艺术。如今已经在全球世界各地流传起来。而在1990年世界武术协会成立,世界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首次世锦赛在1991年在中国举行。2002年,武术运动进入了奥运理事会,今天已经有了97个成员国。武术运动第一次进入亚运会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随后他也成为了第14届釜山亚运会的比赛项目。(Norman)

  

(责任编辑:海盗)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