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2006多哈亚运非竞赛场馆介绍--体育城市大厦

  体育城市大厦(Sport City Tower)是卡塔尔的最高建筑,在亚运会期间,这里将始终点燃亚洲体育之火。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之后,火焰将在体育城市大厦每个高达320米的玻璃塔尖上熊熊燃烧,向每个多哈人民传达亚运会的体育精神。

  在由雕刻玻璃构成的外壳内部,4个独立的圆形建筑物环绕中心大厦。前17楼组成五星级的超豪华酒店,在顶楼则是健身房。在148米高处,还设有四间总统套房。

  体育城市大厦的第三个建筑高184米,是三间观光甲板和体育博物馆。在更高的202米处是独立的旋转餐厅,在里面可以一览多哈全景。

  亚洲体育之火设在287米高处,加上玻璃顶棚整个高度达到320米。玻璃顶棚保证火焰熊熊燃烧而不被风熄灭。

  体育城市大厦被一致认定将是亚运会期间多哈最惹眼的景观和标志性建筑,并很快在全世界闻名遐迩。

  位置:

  体育城市大厦比邻哈利法体育馆,位于多哈以西8公里处。

  

(责任编辑:小厉)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