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刘翔领衔中国田径队亚运阵容 黄海强是希望之星

  多哈亚运战火即将引燃,在本周三(10月25日),参加第15届亚运会的中国田径队名单近日出炉,在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41人名单中包括了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这无疑壮大了中国田径队的实力。国际田联撰稿报道了中国田径队员的最近情况。

  在上届的釜山亚运会中,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打破了李彤在1994年创造的13秒30的110米栏亚洲纪录。在今年七月份的洛桑大奖赛上,刘翔更是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而在斯图加特的田联黄金大奖赛总决赛中,刘翔也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虽然在雅典田径世界杯上刘翔不敌老将约翰逊获得银牌,但是在随后举行的上海田径黄金赛和韩国大邱田径明星赛上,刘翔都击败约翰逊夺取金牌。

  中国田径队中,男子跳高选手黄海强是另外一个具有夺取亚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在八月份北京田径世青赛上黄海强夺取跳高金牌。在2005年的摩洛哥田径世青赛上,黄海强也问鼎了跳高冠军,同时打破了由我国著名运动员朱建华保持25年之久的全国少年纪录。不过2004年雅典女子一万米奥运冠军邢慧娜(邢慧娜新闻,邢慧娜说吧)因为膝伤无缘本届亚运会。

  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中中国代表团一共摘得150枚金牌,他们希望在多哈能够有所突破,直到把这种良好势头延续到2008北京奥运会。(胡聪)

  

(责任编辑:胡聪)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