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女乒一姐要雪釜山之耻 王楠透过多哈剑指08奥运

女乒一姐要雪釜山之耻 王楠透过多哈剑指08



  搜狐体育讯 8年前曼谷独揽四金,4年前在釜山团体决赛连丢两分,单项赛随后崩盘,王楠的亚运会经历可谓悲喜两重天。此番再度以“一姐”角色出征多哈,王楠的心中不仅仅只有雪耻,夺得08年的主力位置才是她的终极目标。

  放松训练结束,套上外套的王楠就跑到记者面前接受采访,队医赶紧抱着一个大冰桶过来,让她敷上冰块,起初王楠只是嘻嘻哈哈的让队医多等会儿,最后在队医的坚持下,王楠才用厚厚的冰袋缠满左臂,“老伤了都是,手一练多了以后就发麻,所以每天练完以后要冰敷。

”王楠对自己的老伤倒显得毫不在意,不过28岁的年纪毕竟已经成为她征战08的又一道坎,全队训练结束,她总要比年轻队员多放松几分钟,而一个多月的全封闭训练,也让她身体和心理都达到了承受的极限,“练了一个月了,我觉得从运动员方面考虑,大家天天在一个环境下生活确实有点疲劳,从这边回到北京,再经过卡塔尔四天适应场地训练,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全新的状态,毕竟到了最后确实有点疲惫。”王楠说道。

  谈起自己目前的状态,王楠只用“还行”两个字轻描淡写的带过:“我觉得接近尾声的时候可能会好一点,刚开始来的时候不是很平静吧,觉得一个月时间太长,但是现在距离比赛越来越近,比刚开始的时候好一点。”

  四年前,中国女乒兵败釜山,身为头号主力的王楠不仅在团体决赛连失两分,以致丢掉女团冠军,单项比赛也随之崩盘,一金未得,与她在曼谷亚运会上独得四金形成鲜明对比,谈及四年前的惨痛经历,王楠只是平静的表示:“其实也没什么,当时可能接受不了,随着转年的世锦赛,包括后面经历那么多以后,我现在觉得那只是一次比赛的失误,至于说对我的影响,好像还没有。”

  不过可以看出,王楠对釜山丢掉亚女团这枚金牌至今耿耿于怀,而面对即将开始的多哈亚运会,她已将女团作为自己和全队全力争胜的首要目标,她表示:“这次我觉得团体赛还是最重要的,我认为从整体气势上,尤其是第一项团体赛,对我们女队来讲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现在也是积极准备团体,至于说单项嘛,我觉得还是一个一个来吧,因为毕竟有四个项目,不可能一下子都考虑到。”

  张怡宁留在家中休养,在多哈,王楠又将成为中国女队“一姐”,她的身边除了和自己共同经历过兵败釜山的郭焱,郭跃、李晓霞和陈晴都是第一次在国际综合赛事中登场,施之皓以老带新的构想不乏冒险因素,很多人都在为女乒这次多哈之行捏把汗,现在已经是队员兼教练的王楠却毫不担心“中国队报名的队员在近两年中都算是非常优秀的,不过像李晓霞、郭焱、郭跃他们都没参加过这种规模的比赛,作为我自己来说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带领全队拿出好成绩。毕竟四年前的亚运会我打得不是很理想,所以希望这届亚运会,尤其是团体赛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吧。”(文并摄 吴高飞发自正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