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亚运分组揭晓国奥形势不妙 杜伊:争取小组出线

  本报讯 在日前公布过亚运会男足小组赛赛程之后,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近日又公布了四分之一决赛及其之后的对阵形势。同釜山亚运会不同的是,本次四分之一决赛中,E组第一将直接对阵D组第一,B组第一对阵F组第一,A组第一对阵最好的小组第二,而C组第一对阵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

而2002年则是A组和B组对阵两个成绩好的第二名,C组第一对阵D组第一,E组第一对阵F组第一。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国奥队主帅杜伊说:“我们的任务首先是争取小组出线。”

  中国队在E组的对手是阿曼、马来西亚和伊拉克三支队伍,为了能保险起见,中国队肯定要争取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可小组第一并不是说拿就拿的。虽然杜伊手中的这支国家队人员构成上实力非常强劲,但是由于亚运开战前留给杜伊的时间太少,队伍在配合上还很难形成默契。加上伊拉克和阿曼这些球队实力并不是很弱,中国队想要顺利杀出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那么将可能对阵D组第一,这一组中有伊朗、马尔代夫、中国香港以及印度,很明显是伊朗一枝独秀。这也就意味着,假使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一,那么四分之一决赛时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劲敌伊朗。

  再进一步想,即使国奥战胜伊朗后打进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会是C组第一和成绩第二好的一个第二间的胜者,C组中是科威特、泰国、也门和巴勒斯坦,而科威特极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那么科威特也可能成为中国队完成亚运任务的另一个绊脚石。

  而东亚风头最劲的日本和韩国,则非常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直接碰撞,只要他们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肯定会相遇。东道主卡塔尔和科威特最有可能享受到优惠待遇,如果他们以小组第一出线,那么他们的对手就是那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 (孟晓)

(责任编辑:小弈)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