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伊朗回归国奥对手还是伊拉克 “伊”不变应万变

  两天之内,对手从伊拉克变成叙利亚,又从叙利亚变回了伊拉克。杜伊科维奇也在被这样的反复头疼着。毕竟比赛就在后天凌晨了,第一个对手还在变来变去,这样的反复变化只能给球队的备战增加难度。而这支球队身上的任务还实在不轻。

面对这种情况,杜伊的做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

  备战变轻松

  首先,杜伊不想给球队太大的压力。因为接下来的比赛赛程密集,而且场场都是恶仗。所以,杜伊希望队员们能够有个更好的心态。也正是因为此,杜伊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并没有因为对手的更换增加队员们的心理压力。相反,队内这几天的训练气氛十分轻松。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训练中,国奥队内依然充满了笑声,这在以前是不太多见的。国奥队在多哈西部的卡塔尔体育城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例行训练,在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许多队员都轻松地完成了这堂训练课,因为杜伊本人自始至终都面带笑容,并不时地与队员开玩笑。在全队一次练习摆脱防守、转身射门的训练中,一个足球恰巧落在杜伊脚下,他转身面对守门员王大雷,飞起一脚放了个高射炮,场地里顿时笑声一片。

  放松的心态是比赛发挥正常水平的保证,杜伊深深知道这一点的重要。

  想法变保守

  因为对手的更迭,使得杜伊对于首场比赛的首发有了更保守的想法。所以,这几天他一直在练习一个更保守的451阵型。

  这几天,杜伊一直在研究一盘伊拉克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录像。“伊拉克队队员个人技术和球员的基础都不错,身体素质也很强,这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们在反击中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杜伊说。另外,在和卡塔尔的热身赛中,国奥0比2完败给对手,失利让杜伊对国奥的防守也很是担心,而且,目前绝对主力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以及冯萧霆的伤病还没完全好。基于以上原因,杜伊都不想冒险。所以,第一场比赛,他正在考虑把442变成单前锋的451,以做到稳中求胜。

  战术变双核

  朱广沪在国足有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这对双核,而杜伊也在国奥队中安插了双核,这就是郑智和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

  和卡塔尔队的比赛,杜伊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郑智和陈涛的配合。“最重要的是陈涛和郑智之间有很好的配合。”杜伊说。

  在国家队当中,当郑智和邵佳一同时上场时,人们总在争论“双核”为何不兼容。而在国奥队当中,杜伊显然有信心让这两个人更好地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功效。上一场和卡塔尔队比赛,杜伊对陈涛位置的安排耐人寻味。他没有让郑智和陈涛一起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而是让郑智单独担任进攻的组织者。对此,杜伊说:“一个球队有两个组织者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陈涛的能力可以打很多位置,中场和前锋他都能适应好。我相信他和郑智将是我们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主要武器。”

  对于和陈涛之间的配合,郑智说:“我觉得我们之间配合一点问题也没有。”在陈涛眼中,郑智一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和偶像,他说:“足球这种东西,只要一个路子的到了场上打一两场就会擦出火花的。”

  用双核战术,给队员放松的心态,再配合求稳的战术,杜伊是希望以一种相对稳定的备战来确保亚运会的开门红。本报记者李立

(责任编辑:海盗)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