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中国跳水队瞄准多哈10金 女子10米台成唯一隐忧

  此起彼伏的欢呼、扣人心弦的角逐、匪夷所思的难度,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刚结束的2006“诺基亚杯”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南京站的亮相,赢得满堂彩。预演成功,跳水健儿能否在多哈亚运会上包揽10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见上图)表示,此番出征没有规定具体夺金数目。

但毋庸置疑的是,跳水队已磨刀霍霍,自信迎接挑战。

  居安思危

  在南京国际明星对抗赛上,林跃、火亮等小将在10米台比赛中的高难度动作,将气氛推向高潮,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显然,周继红并不满足现状,她冷静指出,“朝鲜选手已经在挑战林跃/火亮的难度,因此林跃等人应该在动作质量方面精益求精。我反复强调,既有难度又要稳定。”

  男子3米板方面,何冲的霸气、罗玉通的灵气、秦凯的稳定,令周继红放心。但在女子3米板方面,除了郭晶晶和吴敏霞,后备力量明显不足。对此周继红透露,明年计划开展少年大集训,挖掘新秀。

  唯一令人担忧的是女子10米台。女运动员如何在身体发育期增强稳定性,提高能力,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全面提高

  一直以来,外界公认郭晶晶是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但是在今年各项赛事中,她曾有过几次明显失误,尤其是前不久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上,她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郭晶晶坦言:“失误挺正常的,我不可能永远拿冠军。”她认为,新人辈出是可喜现象,她无所谓“领军人物”的名号,“我只希望用我的经验和努力,在队里树立榜样。”同样,已颇具大将风范的何冲表示:“我一个人跳得好没什么大不了,我应该带动大家一起进步,各项目全面提高。跳水队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周继红对这批队员的各方面素质感到满意,“自‘田亮事件’之后,这批队员很聪明,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训练和生活中,自觉性很重要。”

  服务奥运

  距12月4日出征亚运,中国跳水队的调整和训练时间很紧。今年,由于各大赛事相隔时间短,在疲劳作战的状态下,国家队依然取得可喜成绩。“赛事密集是好事,能锻炼他们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发挥最佳水平。”因此,尽管刚结束两场大赛,周继红并不担忧队员们状态的恢复。

  本届亚运会要夺多少金牌?周继红并没有具体作答,她笑言:“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训练,尽最大努力发挥最佳水平。我们派出新老结合的队伍征战亚运会,正是为了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周继红补充道。

  见习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老叶子)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