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中国羽毛球队首战过关 李永波称要争小组第一

   “比赛中遇到困难?这是好事啊,可以让运动员们更快地进入状态。”昨天,亚运会羽毛球比赛正式拉开了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团体较量中,中国男女队以5比0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张宁、林丹等选手比赛的情况时,发表了如上看法。

  记者来到羽毛球馆时,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李永波就坐在看台上关注着弟子们的表现。见到家乡的记者,李永波感到非常亲切,谈到中国队第一天比赛的情况,李永波说:“表现还可以,不管队员们发挥如何,我们在实力上绝对没问题,因此大家都打得比较放松。总体来看,男队比女队要好,男队进入状态快。另一方面,可能女队觉得自己稳赢,在球路上变化比较少,更多的是依靠绝对实力取胜,所以有几局赢得不是很轻松。”当记者问到个别选手的比赛是不是打得不太顺利时,李永波认为这是好事:“好的运动员,在比赛中遇到困难,会自己进行调整。今天的对手实力不强,他们获胜没有悬念,因此对后面的比赛不会有什么影响。要是输了,影响可能就比较大了。”

  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国男队将遭遇印尼队。李永波在展望比赛时说:“印尼终究是个强队,我们需要好好准备。而且从赛程的安排来看,获得小组第一可以多休息几天,毕竟少打两场球嘛,体力上的消耗也会少很多,对单项比赛也是好事。”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责任编辑:小弈)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