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矢野初露锋芒 日本女子游泳有出了个天才新人

  18岁的日本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选手矢野友理江昨晚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又夺取了一块金牌,这是继她获得200米蝶泳冠军后,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对首次参加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矢野友理江来说,多哈是她初获丰收的福地。

  矢野友理江虽然身材娇小,但却有着犹如男人般的坚强意志。她的耐力惊人,是一名擅长中长距离项目的选手。比赛结束后,矢野对记者说:“非常高兴我的成绩突破了8分30秒大关。中国游泳选手实力非常强,本来我以为杨洁俏能在后半程超越我,但是她没有追上来。”

  奥运会冠军柴田亚衣和名将山田沙知子没有来参加亚运会,反而成就了又一位日本游泳新秀矢野友理江。矢野在小学3年级的时候喜欢上了游泳。中学毕业后,她开始在田村荣子教练手下训练。刚开始,矢野进步很慢,曾经非常灰心,但田村教练认为,矢野很有游泳天赋,始终支持和鼓励她。

  赛后,矢野对自己充满信心:“2008年奥运会上,我不会放弃200米蝶泳,同时我更希望在长距离项目上有所突破。”

  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