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湖南球迷威逼沈足改姓 金德为争长沙与国际暗斗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虽然到目前为止,有关沈足主场迁移湖南一事尚有待沈阳市有关部门的最后定夺,但实际上,沈足南迁湖南的框架已经基本形成,不过,沈足缘何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搞定了此次“搬家”大事,其中究竟有何玄机?记者昨天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事实上,沈足在与湖南方面的谈判过程中也是经过了一番较量才最终与对方达成了合作协议。

  解密一:沈足曾与上海国际争抢长沙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沈足与湖南方面开始主场合作的谈判后,双方曾一度因为“费用”的问题而陷入僵局,按照最初沈足提出的要求,沈足在将主场迁至湖南后,后者需向其支付2000多万元的“落户费”,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大环境萧条的情况下,湖南方面表示难以接受。就在双方进入观望状态后,另一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球队却突然半路杀出,这支球队正是去年曾把主场放在西安的上海国际队。

  上海国际队的出现让沈足与湖南方面的谈判天平开始发生倾斜,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按照湖南方面的设想,他们只需要一支中超球队来带动城市发展,至于是哪一支球队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重要,为此,就在与沈足的谈判没有实质性进展的时候,湖南方面也与上海国际展开了合作谈判。面对如此形势,沈足不得不在谈判桌上自降身价,从2000多万元降到1000多万元,直至最后被外界风传的“零身价”。

  正是由于沈足在谈判过程中的积极态度,使得湖南方面最终放弃了与上海国际的联系,沈足最终能够谈判成功,可以说也是不惜“血本”。

  解密二:南迁大本营敲定湖南株洲

  近日,就在沈足俱乐部高层等待沈阳市有关方面的最后批复之际,沈足在湖南的工作小组已经开始了主场迁移后的准备工作,其中,作为南迁后的安家之所已经被敲定在金德工业园的所在地——湖南株洲。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湖南株洲已经做好了在春节后迎接沈足的相关准备,特别是沈足落户的株洲市天元区,甚至已经开始布置沈足到来的欢迎仪式。据天元区政府的一位负责人透露,沈足在株洲的训练基地与株洲市体育场仅一条马路之隔,无论训练和比赛都非常便利。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球队的中超比赛安排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但株洲市体育场完全有能力承接足协杯赛、热身赛以及其它一些足球赛事活动。

  据株洲市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体育场在2006年10月刚刚交付使用,原本用于湖南省办全运会而修建,体育场的投资达六七亿元,可以容纳5万名观众。完全可以作为沈足在湖南的备用场地。

  解密三:湖南企业争抢球队冠名

  虽然沈足与湖南方面最终还未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但目前湖南各界已经开始打起沈足的“算盘”来。

  据记者了解,由于湖南多年来没有一支国内顶级联赛的球队,因此,沈足的到来将会使其在当地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香饽饽”。目前,已经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开始打探并主动出击与沈足联系冠名、赞助等事宜。其中,已经将冠名球队意向摆到桌面的就有浏阳河以及金六福两家酒业集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浏阳河酒业集团一直对足球非常感兴趣,在沈足主场南迁的消息传出后,该集团的高层领导就多次与湖南省体育局取得联系,表达了如果沈足一旦入湘,将会出资冠名的想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足球在湖南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因此,中超的到来不可阻挡地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而除了像浏阳河等酒业集团外,一些具有一定实力的企业也都在跃跃欲试,希望能够通过中超这一战场,在企业经营以及市场销路上分到一块“蛋糕”。

  解密四:湖南球迷逼沈足“改名”

  沈足南迁湖南能否受到当地球迷的欢迎和支持,这将成为沈足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记者昨天在采访湖南球迷代表时,得到了这样的答案,那就是,只要球队能够成为湖南队、长沙队,他们就将会全力支持,否则,他们没有理由为一支其他城市的球队付出更多的热情。

  “红辣椒”球迷协会的领袖人物“虎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渴望湖南能够拥有一支中超球队,现在听说沈阳队能够把主场放在长沙,我们非常欢迎,但我们更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成为我们自己的球队,从感情上来说,只有如此,我们这些球迷才会把所有的热情释放出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多数的湖南球迷都希望未来的沈足能够改名“湖南”或是“长沙”,不过,这却是沈阳球迷所不愿看到的。正是考虑到沈阳和湖南两地球迷的不同态度,也使得目前的沈足高层在球队名称问题上陷入两难的境地。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南 | 球迷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