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金德新赛季主场确定为长沙 湖南球迷并不"买账"

  金德俱乐部昨日正式向沈阳市有关方面提交了将球队新赛季主场确定为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并准备在湖南省足协注册的报告。面对金德的强硬态度,有关方面负责人昨晚坐到一起仔细研究了金德出走的问题,并与金德俱乐部就主场和注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谈。

  对于金德把主场放在湖南,市里有关方面表示可以接受,但金德必须在沈阳市足协注册。由于分歧较大,昨天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确定今天继续商谈。

  金德出走只是时间早晚

  其实金德主场外迁密谋已久,早在此前两个赛季,金德就曾多次运作将主场迁到西安、中国香港等地,只是因为各种客观因素最终未能成行。作为沈阳的本土球队,金德俱乐部为何总有出走的想法呢?其中有球市冷淡和欲开辟新经营区域两大因素。

  近两年金德队成绩一直不理想,球市也越来越差,每场几千人的上座率令俱乐部高层很苦恼。最重要的是,五里河体育场拆除后,金德很可能要面对与辽足共用一个体育场的尴尬,而这恰恰是金德最不愿意接受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金德企业自身发展和宣传的需要。金德此次运作主场迁址长沙,也是这个原因。金德在湖南有自己在国内最大的工业园,而且金德集团在湖南的经营状况也越来越好。为了能够在异乡扎根,更好地发展壮大金德集团,金德就必须通过某种媒介或平台迅速融入当地的大环境中,而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足球自然就成了一种最好的宣传自己的方式。

  伤透广大金德球迷的心

  面对金德的出走,不少队员和球迷表示了担忧。对球队南下决策,金德球员倍感困惑,但又不得不服从于俱乐部的战略决策。大多数队员表示:“虽然自己舍不得离开家乡,但既然俱乐部决定了,作为球员只能服从,而且职业球员就要学会四海为家,只有把球踢好,把成绩提上去,这才是对家乡球迷的最好回报。”

  相比队员们的无奈,金德球迷大多表示了不理解,在一个金德球迷的博客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留言:“既然金德已经决定离开沈阳,而改为湖南金德队征战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那么本人制作维护的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球迷网也已经没有继续下去的意义了。其实到今年3月1日就是本站建成1周年的日子,但是很遗憾发生这种事情,本站决定将在1月10日正式关闭。本人在此只能表示遗憾,对在这近1年的时间里一直关注着沈阳金德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同时向你们道歉,实在对不起,我已经没有动力继续搞下去,而搞下去也没有了任何意义。”

  湖南球迷对金德不感冒

  一位湖南的网友昨天对记者说:“不管什么球队来我们湖南,哪怕是皇马,我依然支持湖南湘军队!”这不禁让记者对金德南迁的前景感到担忧。一个长沙的记者同行也表示:“还是不要来的好,来了也没啥发展。”的确,对于金德这样一支水平一般的外来球队,湖南球迷没有多大的兴趣。球队需要一个载体,需要有球迷的支持,金德虽然近几个赛季成绩不理想,但沈阳球迷并没有真正抛弃这支球队,土生土长的沈阳队凭什么在湖南扎根?如果金德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放弃了沈阳这片沃土,对金德的发展来说,未免得不偿失。当然,除非金德想彻底退出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坛。

  目前来看,金德队离开沈阳已经难以改变,至于以后能否回来、想不想回来,也许就得看俱乐部与有关方面这几天的协商结果了。记者 吕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