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最新动态

为梦想再拼一次 周蜜:留恋祖国所以我选择香港

  本报讯新年伊始,周蜜身着中国香港队队服,出现在了中国香港队的训练营中。训练结束,周蜜表示,自己的目标直指2008年奥运会,“我希望在2007年能代表中国香港队在奥运积分赛中尽可能多地争取积分,从而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周蜜坦言了自己对比赛的渴望,“膝伤已经让我两年与比赛无缘,直到去年夏天,我的伤势有所好转,当时心中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继续打球,刚好在网上看到香港推出‘优才计划’,而我又拿过奥运会奖牌,于是就填了表,没想到成功了,但最终能否如愿参加2008年奥运会,要等几天后我与中国香港奥委会和羽总商讨后才能最终决定。”

  去年8月,曾有周蜜“转投大马”的消息传出,但她最终选择了加盟中国香港队。

  对此,周蜜表示:“我是为了国家才选择来到香港。此前,我拒绝了马来西亚、荷兰等队伍的邀请,因为我不想放弃自己的国籍,如果我在自己的本土赢得比赛,却升起别国的国旗,感觉一定很不好。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可以延续我对中国的感情。”当被问起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对她转投中国香港有何看法时,周蜜说,“之前我曾和李导有过沟通,他对我的选择也表示了理解和尊重。”

  据悉,周蜜极有可能依照当年乒乓球选手帖雅娜、羽毛球选手王晨的操作模式,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转投中国香港队,周蜜希望能圆奥运金牌梦。

  官方声音

  不确定能否参加奥运

  本报讯对于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表示:“中心并没有收到关于此事的官方消息,周蜜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要按照规章办事。”

  刘凤岩说:“按照国际羽联的相关条例,像周蜜这种情况,运动员更改代表地区参加奥运会,至少应该有在当地居住3年以上的证明,但是周蜜好像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当记者问起周蜜能否效仿当年王晨加入中国香港队后迅速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时,刘凤岩回答说,“那是羽联管理的一些松动,不便讨论。”

  父亲解释:为梦想再拼一次

  在周蜜宣布加入中国香港队后,她的父亲周彤表示,“我们全家十分支持女儿为梦想闯荡的决心。”

  雅典失手心有不甘

  周彤说:“去年12月20日,周蜜回了广西老家一趟,办理好了自己去香港的相关手续,5天之后她便带着相关材料去了香港。她对羽毛球挺执著的。”周彤颇有感触地说,“如果周蜜真的能够代表中国香港队打球,这对她肯定是一件好事。尽管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铜牌,但她觉得自己始终离世界冠军还是差一点,这一次选择去中国香港,是想出去闯一闯,实现自己的梦想。”

  征战前景还待考察

  加盟中国香港队就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吗?周彤说:“周蜜的膝和腰都有很严重的伤,毕竟这么久没有比赛过了。这是一个‘双选’过程,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奥运会还是很有可能的。”

  “打不了奥运会,周蜜就回来读书,但是孩子目前还是想出去闯荡,书可以等她去转一圈回来再读,可运动员的年龄不饶人,过几年再打球肯定就不行了。看她与香港那边谈的怎么样吧,如果不行,她应该在春节就回来过年,谈成了可能就不会回来过春节了。”周彤说。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 周蜜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