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曲棍球

手曲棒垒中心六队全由洋帅带 剑指08坚定请进来

手曲棒垒中心六队全由洋帅带 剑指08坚定请进来

搜狐资料图:女手名将——翟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1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所属的国家男、女曲棍球队,男、女手球队及国家女垒的队员们将从全国各地赶赴广州黄村基地集中,开始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冬训。加上在年前12月26日率先抵达黄村基地开始冬训的国家棒球(棒球新闻,棒球说吧)队,手曲棒垒六支队伍历史性的齐聚广州,2007年冬训工作亦全面启动。

  虽然手曲棒垒中心“兵马”已动,然而多支球队的主教练、主管负责训练的教练却没有确定,男女曲棍球队的情况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两位韩国籍主帅金相烈和金昶佰凭借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出色的成绩,已经获得了中心领导的青睐,近日就完成续约事宜,女垒的外籍主教迈克尔情况与此类似,留任几乎板上定钉,而男棒则几乎一直有美国的外教在指导训练。

  在笔者查阅中国手球协会的官网发现,她们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在教练的一栏中,赫然写着:“外籍教练一名”的字样,手曲棒垒中心手球部同样决心通过引进外籍教练,来提高中国手球队的整体水平,只是男女手球队主教练的人选仍在确定中

  中国手球队,特别是中国女手队,并非没有光荣的历史,1984年奥运会中国女手获得了铜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手获得第五名,女子手球还曾孕育出像北京队球员翟超(翟超新闻,翟超说吧)(著名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运动员翟飙之妹)这样的“明星”运动员,她不但带领北京队称霸了三届全运会,还在1998年之后,她到德国俱乐部打球,之后又到丹麦俱乐部队打球,是第一批进军欧洲的我国手球球员。这比很多职业足球运动员“留洋西行”都要早,而且翟超效力的是丹麦冠军队,2004年奥运会中国和丹麦交战,只要她打出好球,丹麦观众都为她鼓掌。

  然而随着翟超等老队员的退役,中国女手的整体水平一落千丈,06年亚锦赛决赛输给了韩国,亚运会更是连奖牌都没有摸到,成绩低于釜山亚运会的第四,原韩籍主帅金甲洙就递上了辞呈。年轻的男手境遇更糟,亚锦赛仅获第八,无缘即将开幕的世锦赛,亚运会更是仅获得第11名,几乎无颜回国见将东父老。

  平心而论,手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发展情况和曲棍球极为类似,由于项目规律更为接近足篮,场地条件要求不如曲棍球那么高,某些程度上,普及性更要超过曲棍球,但中国手球就是缺乏像金相烈和金昶佰这样的名帅能够稳定率领球队去真正提高水平,教练不断的更迭,对于球队的发展也是一种伤害,这次手球部再次邀请外籍教练加盟,也基本是基于这种考虑,在人选上自然要非常慎重,外教至今仍然没有到位,也是可以考虑到的。

  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14名外籍教练,在都灵冬奥会上有6名外籍教练,外籍教练的到来,给我们传递了新的理念,先进的训练手段和方法,带来的也是创造历史的成绩,但像手曲棒垒中心这样所有下辖项目都由外籍教练实际带队,恐怕只有篮管中心的男女篮可以媲美,这也显示了手曲棒垒中心希冀在不到08奥运会的600天内,抓紧时间提高队伍水平,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夺金摘银目标的思路。(文/斯汤达)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棍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