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马蕴雯一年来水平止步不前 淡出国家队事出有因

  虽然淡出国家队,但在整体水平不高的上海女排队,本以为马蕴雯做“一姐”应该完全不成问题,岂料事实正好相反。可见过去的一年并没有给这位年仅21岁的年轻国手带来太多的进步。

  曾经的灵气在昨日的比赛中已经枯竭无存,跳跃扣球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过去那种身体的灵活性也大幅下降,马蕴雯在进攻时与队友的配合不见得有多默契,常常无法领会到二传的意图过早起跳或者起跳太迟,队友传球不再把小马当成首选,倒是在换发球时,自由人上场常常把马蕴雯替换下去。

  赛后的马蕴雯显得憋闷,面对记者的提问只吐出8个字,在被问到这场比赛的发挥时她回答“一般”,在被问到最近身体状况时她回答“还好”,当记者问“如果能回到国家队,你认为哪些方面需要调整”时,马蕴雯显然把“如果”两字听漏了,两眼倏忽爆出一片火花,不过在几秒钟后又马上熄灭,不无自嘲地回答:“所有方面。”

  相比之下,在同样只有一名国手在队内的浙江队中,周苏红的境遇只能用天渊之别来形容,听听全场家乡球迷高呼周苏红的名字,看看小球迷在赛后排成二十米长队等待炮炮签名,一切不言而喻。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赛后承认,“马蕴雯在队内所起到的作用,完全无法与周苏红在浙江队内起到的作用相比较。”

  拿到赛后统计,马蕴雯在进攻中的得分只有区区6分,仅排全队第四,这与周苏红的全队最高的15分无法相比。还有一点,小马的发球比以前好多了,显然是下工夫练过。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