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后卫原来只是球童 卢卡斯要做博伊金斯第二

图文:季前赛火箭VS灰熊 卢卡斯三世跳投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队中,没有人更比卢卡斯(卢卡斯新闻,卢卡斯说吧)了解该如何做好一个球童,因为他当初就是火箭队的 一个球童。那时的他站在篮下,将飞出场外的篮球捡起来传给NBA球员,如此的周而复始。其他的小孩子都非常喜欢这份工作,但小卢卡斯却对此非常不满意。

  卢卡斯说:“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在球场上投篮的球员之一,我从来没有想过一直做球童。

”随着年龄的增大,卢卡斯想成为球员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一直到大约20 年之后,卢卡斯终于在当初做球童同一支球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火箭队前球星和NBA教练卢卡斯的儿子,卢卡斯在火箭队星期天客场征战森林狼 的时候,NBA职业生涯才满两个月。在火箭队中,卢卡斯场均出场8.4分钟,拿下4.3 分和0.6次助攻。但随着其他球员不断出现伤病问题,卢卡斯在火箭队的位置越来越 稳定,越来越重要。

  当球童的时候,卢卡斯不愿意将球交给奥拉朱旺和桑普森,但现在他在球场的时候, 却需要寻找麦迪的身影。卢卡斯说:“我在小时候就梦想成为一名火箭队员,我仍然记得我的父亲和奥拉朱旺、桑普森等人在火箭时辉煌的情形。我喜欢火箭队,我希望我 的一生都能在火箭队度过。”

  不过卢卡斯从火箭队的球童转变为球队的组织后卫却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其中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卢卡斯先是成长为俄克拉荷马年度最强的12名选手之一,然后又率领大学校队一路杀进最后的四强,但在2005年的NBA选秀中,卢卡斯却依旧是名落孙山。

  5英尺10英寸的卢卡斯身高不够,他的防守技术也被很多人责疑,因此在2005-06赛季卢卡斯不得不到发展联盟的塔尔萨66人队打球。他在发展联盟的表现引起了火箭队的注意。随后卢卡斯被召到火箭队,并在上赛季作为火箭队的新秀征战了13场比赛。

  卢卡斯说NBA生涯起步太慢并不会影响他的发展,他说:“不要总是怀疑,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总是有很多人怀疑我。我知道很多人认为我身高不够,并说我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不过我会用全部的生命投入到球场上,我要证明那些人是错误的。”

  在夏季卢卡斯经历了一番苦练,他认为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开始按照球队的战术打法开始有意识的训练。在火箭队不断出现伤病问题的情况下,卢卡斯获得了表现机会。而他也不负众望,成功的抓住了这个机会。作为阿尔斯通的替补,卢卡斯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场均征战8.6分钟。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从板凳上为球队带来很多的贡献。

  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说:“一位助理教练相信卢卡斯会有一个类似博伊金斯的职业生涯,我觉得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提高自己的防守,他在进攻上已经无可挑剔。卢卡斯是一个自信的射手,他在进攻上给我们的帮助很大,他只需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一些。”

  卢卡斯的表现让阿尔斯通对自己的替补有了更大的信心,阿尔斯通说:“他将一些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轨道,他表现得非常好。即使没有出场比赛,他也会在场上观看比赛并学到一些东西。他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表现时间。”卢卡斯对自己的处境并不满足,他说:“我走了很长一段路才来到这里,在比赛之前我总是会看看球童,我记得当年我做球童时的事情。现在在火箭队我非常快乐,但我并不满意仅仅呆在球队里,我还需要做得更好。”(搜狐体育 倪爱其)

火箭
有关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 ·盛传火箭将进行中期交易 维尔士苏拉交换马盖蒂
  • ·火箭悍将通过医生检查 斯耐德:须努力弥补损失
  • ·NBA6大赛区最新排名 西南赛区火箭第三落后牛马
  • ·NBA西部最新排名:小牛领跑 火箭追湖人列第六
  •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 卢卡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