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西安晚报:妙手回春非谢掌门所欲

  尽管中国足球先生郑智已经踏上了赴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留洋之路,尽管女足世界杯今年将再次在我国举行,尽管杜伊信誓旦旦要在08奥运率队杀入前四,然而,在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准备再次牺牲联赛利益、中超联赛商务开发遇到重重困难的现实面前下,中国足球走出“寒冬”、迎来“春天”的过程注定不会短暂。

  谢亚龙出任足协掌门之初曾明确表示过:“08奥运是重中之重!”言下之意,为了奥运,牺牲联赛在所不惜。于是,有善于揣摸领导心思的“好事之人”便提出了中超实行南北分区赛制的提议,因为这样做可以压缩比赛场次,一方面令国奥(国奥新闻)队得到充足的集训时间,另一方面也可减小08奥运前国内足球赛场“出大事”的几率。不过,在俱乐部的集体反对声中,新官上任的谢亚龙当时未敢轻易拍板并强行推出南北分区赛制。如今,北京奥运日益临近,而国足和国奥队的表现又着实差强人意,于是,谢亚龙在日前的昆明红塔会议上重提中超南北分区一事,不难想见,如此举动依然会遭到俱乐部和球员们的一致否定和质疑,甚至出现了这样的声音:“他能不能内行一点?别再这么毁中超联赛?!”俱乐部反对的理由是:“联赛改成南北分区,俱乐部的招商必定受到严重影响,我们怎么生存?”球员们反对的理由也很简单:“足协杯已经‘停摆’了,要是联赛再被压缩,我们一年还能踢几场比赛?比赛数量、质量得不到保证,新人如何得到锻炼?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如何得以提高?”

  中国篮协今年为了08战略也压缩了CBA的赛程,可是,李元伟绝不会像谢亚龙那样拍着脑门想出南北分区的馊主意,而且,篮协也早已为今后几年(包括08之后)如何恢复联赛活力制定出了一揽子补救措施和长远规划,中国足协有这样的规划吗?难道08之后,中国足球真要回到专业时代?

  就算南北分区的计划再次“胎死腹中”,中超联赛的前景还是不容乐观,足协日前召集中超老总在京开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中超新赛季的商务开发,据说中超公司老总瞿郁明已主动辞职,主要原因是没有按时拿到中超赞助商爱福克斯的赞助款,与此同时,爱福克斯还有意提前中止赞助合同。这也意味着中超今年有可能重现“裸奔”的尴尬。

  事实上,头脑精明、著述颇多的谢掌门不会不清楚现代的职业联赛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运作,可是他似乎不愿去考虑按规律办事和如何令中国足球尽快“回暖”的问题,他要用杀鸡取卵、砍树毁林的方式去寻找一条“捷径”,因此,有人预言:当中国足球的“春天”再次到来之时,谢亚龙应该早已离开足球圈很久很久了……靳鹏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亚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