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谢亚龙谈中国足球发展思路 发扬“小快灵”特色

  本报讯 新年来临之际,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也赶到了他最该去的地方———昆明红塔基地。在昨天看望国家队将士时,谢亚龙不仅力挺国足“土帅”朱广沪,而且首次公开提出:未来国家队的风格应该向“小快灵”方向发展。

  谢亚龙专门对朱广沪提出了表扬。他认为,朱广沪与克劳琛和杜伊的思路没有什么差别。“如果说朱导在2006年已经坚持了80%,那么在2007年则要把剩下的20%解决好,应该从细节上着手。”

  对于细节,谢亚龙提出了两个问题:中国足球究竟该往哪个方向发展?究竟是应该坚持快速发展还是走慢节奏的控球技术道路?他随后为国足的风格定下了基调:“小快灵是中国足球的一大特色,也应该是中国足球今后必须坚持的。就世界足球的情况来看,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中国足球只能走自己的路。我觉得中国球员在灵活性、反应方面要强于韩国和日本球员,如果能够把快、灵结合到一起,相信我们不会比韩日差。”

  国足西班牙拉练日程也正式敲定。在昆明的集训结束后,10日上午返回北京,11日凌晨前往马德里,14日迎来第一个对手比勒菲尔德,16日迎战门兴格拉德巴赫,18日挑战东道主维尔瓦。21日回国之后,将再度赶赴广州集中,备战2月4日和7日同哈萨克斯坦的两场热身赛。

  (周晓亮)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亚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