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拉尔森一进球激活三人 老枪一特质更是曼联所需

图文:足总杯曼联VS维拉 拉尔森处子进球

    搜狐体育讯 接球、轻挑、直接撩射,如果没有看到他身上穿的是红色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17号球衣,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一气呵成的进球,来自于一个已经年满35岁的射手,但是拉尔森可以告诉你,这没有什么不可能。

  赛前,曼联的队员们就对拉尔森的首演表示充满信心,正处于转会漩涡中的海因策认为,拉尔森的到来是曼联本赛季的最佳收购,而弗格森也称35岁的拉尔森仍然是一个能够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事实正是如此,虽然维拉教练席上坐着的是曾经在凯尔特人队和拉尔森公事过5年的马丁-奥尼尔,但是这仍然阻挡不了这把北欧冰刀用最完美的方式结果昔日恩师的球队。

有趣的是,拉尔森离开凯尔特人之后,在巴萨和曼联的最初的比赛,都遭遇了自己最熟悉的人或球队,加盟巴萨时,拉尔森的头几场比赛中就有在冠军联赛上对阵凯尔特人,结果巴萨3-1获得了胜利,"对此我也感到很奇怪,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上场了",拉尔森如是说。

  谈到拉尔森,奥尼尔总有许多感慨:“恩里克还没有老,我已经看过了他在老特拉福德的训练,他一如既往的勇猛。我相信弗格森选定了他,也正是看中了他出色的控制力。如果他能够很快适应的话,我想他能够为曼联打进更多的进球。”引用《独立报》的话说,维拉主帅马丁.奥尼尔对拉尔森熟悉的程度,简直好比父子之间。但是奥尼尔还是没有找到抑制昔日弟子的办法。

  比赛仅仅开始第13分钟,拉尔森做球,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22米外右脚劲射高出,第14分钟,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后场断球,鲁尼高速带球发动反击,顺给左侧的C-罗纳尔多,后者起脚被里奇维尔一挡弹起,拉尔森中路抢点头球力量偏轻被基拉利没收。第16分钟,鲁尼直塞,拉尔森20米外劲射角度稍正被基拉利压下。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第21分钟,在禁区边缘接到鲁尼的传球后,拉尔森巧妙的右脚轻轻一掂,随即背身用左脚再次将球作给快速插上的鲁尼,球非常舒服的落在了已经突入禁区的鲁尼的脚下,但是犹豫的鲁尼12米外垫射力量不足,被基拉利拿到。短短的十分钟内,几乎曼联所有的进攻都与拉尔森有关。

  拉尔森的努力终于在下半场第55分钟开花结果,卡里克中场直塞,C-罗纳尔多敲给鲁尼,鲁尼在大禁区线上横推,拉尔森16米处右脚顺势将球一掂,随即左脚凌空撩射球门右角打破僵局,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停球合理,射门巧妙,角度刁钻,这让禁区内射门问题已经成为老大难的鲁尼看得眼花缭乱,更让在场边站着指挥比赛的老爵爷喜笑颜开。第78分钟,弗格森用另一位老将索尔斯克亚将拉尔森换下,老特拉福德的球迷用掌声向瑞典老将表示敬意,如同他在加盟巴萨初期一样,拉尔森只用一场比赛就征服了新东家的球迷。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了拉尔森全队最高的8分,而弗格森的话里更是充满着对拉尔森的赞叹:这是一个典型的拉尔森式的进球,他展现了非凡的适应能力和攻击能力,他本应能进2到3个球的。

  在巴萨这种顶级技术流球队两个赛季的磨练,禁区前沿技术含量极高的团队小配合已经难不倒踢球成精的拉尔森,但是别忘了拉尔森出身于靠身体和长传球出名的苏超联赛,瑞典老将另一项特质却是曼联最需要的,在曼联目前的中前场配置中,小小罗和吉格斯分居两翼,鲁尼和萨哈(萨哈新闻,萨哈说吧)冲锋陷阵,斯科尔斯(斯科尔斯新闻,斯科尔斯说吧)在他们身后调度,在目前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球员的数据统计中,吉格斯和小小罗的传中次数都排在前列,曼联的总传中次数高居20支球队的第三位,但是曼联的头球破门只有7次,仅仅比进攻纷乱复杂恨不得把球传到球门里的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队多两个,而这其中还有维迪奇的贡献。无论是鲁尼、萨哈还是索尔斯克亚,都不是禁区内抢点的高手,在没有了范尼这样禁区内的杀手之后,吉格斯精妙的传中球的威力已经有所减弱,《曼彻斯特晚报》就曾经认为除了索尔斯克亚之外,曼联其他球员仍然缺乏效率,这其中也包括目前风头正猛的小小罗。而拉尔森虽然身高只有178cm,但是因为拥有出色判断能力,瑞典老将禁区内面对高大后卫时的抢点仍然令后卫胆寒,有了一个真正的"禁区型球员"作掩护,无论是鲁尼、萨哈还是吉格斯、小小罗,都会从中受益匪浅,爵爷的排兵布阵也将有更多的选择,回忆一下在凯尔特人队效力时球迷送给他的外号之一:公园中的巨人(凯尔特人队主场叫做凯尔特人公园球场),就知道拉尔森的威力有多大,弗格森的评价是:在跑动中他的移动和判断能力如此精彩,而这正是他最重要的特点。

  《镜报》在不久前分析到,鲁尼现在正在遭遇信心危机,英格兰小子现在在禁区内已经变得越来越不会射门,只会在禁区线上频频放出冲天大炮;而萨哈本赛季的表现虽然稳定,但是法国人出名的玻璃体质却是弗格森最为头疼的,谁都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倒下。拉尔森的到来,不仅仅为曼联的板凳厚度添砖加瓦,更重要的是,有了他的存在,鲁尼的传球会变得更加有效,小小罗和吉格斯的传中不会一次次的被萨哈顶飞,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的纵深直传也有了一个新的目标,如果鲁尼再能够开窍从拉尔森身上"偷学"到一些射门心得,索尔斯克亚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超高的进球效率,那么,剩下的这4个月,曼联真的很难再被阻挡了,这桩廉价的买卖,爵爷作得就太划算了。(鲁西西)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联 | 拉尔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