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信息时报:霍伊特组合与体育精神

  体育逐渐变成了明星制,迟早每个体育明星后面都会跟上一个经纪人。那时候运动员们会露出得体的微笑,遇见镜头就能自动摆出最美的姿态。这一切都很好,只是我个人觉得这和体育精神一点关系都没有了。一切只是个娱乐节目,事关广告收入。

明星和体育观众完全是在两个世界里,大家可以仰望和鼓掌。因此,我觉得有必要特别提一下“霍伊特组合”。

  霍伊特组合是一对美国父子,父亲叫迪克·霍伊特,儿子叫瑞克·霍伊特,他们是一对长跑健将。在过去的26年里,他们一共跑过了3770英里的路程。其中包括:78次半马拉松赛,64次的马拉松赛,24次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20次Duathlons赛,7次18.6英里赛,34次10英里赛,143次5英里赛,27次7.1 英里赛,15次4英里赛,2次11公里赛,8次15公里赛,204次10公里赛,4次8公里赛,92次5公里赛,206次奥运标准的三项铁人赛,6次被公认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终极三项铁人赛……

  之所以要罗列如此详细的列表,是因为一会你肯定还要倒回来再读一次这些枯燥的数据。霍伊特组合从来都是两个人一起参赛,原因是儿子瑞克不能说话也不能走路。瑞克出生时,由于脐带缠绕而造成脑部缺氧,医生判断他会成为一名植物人。但是他的父亲迪克和母亲祖迪并不那么看,一直不肯放弃对瑞克的恢复性训练,因为他们发现当自己在房间内走动时,孩子的眼睛会始终盯着他们看。但是,瑞克除了脖子能稍微动一点之外,全身僵直,不能移动分毫。

  瑞克11岁那年,父母把他送到了特夫斯大学的工程系,询问是否有可以让孩子与人沟通的办法。科研人员认为这根本没有可能,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但是迪克坚持要他们讲个笑话,看看瑞克的反应。结果瑞克笑了,工程人员吃惊之余,为他专门设计了一部能用头的侧面控制鼠标的计算机,瑞克终于能和外界沟通,并且上了学。

  在瑞克15岁那年,学校为一位突然瘫痪的同学举办马拉松筹款活动。瑞克向父亲表示说,他也想参加。迪克答应了儿子要求,尽管他不是长跑运动员,但是他推着儿子的轮椅完成了5英里的赛程。比赛完毕以后,瑞克说了一句话:“爸爸,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再是个残疾人。”迪克深受触动,从此带上儿子参加各种马拉松比赛。

  不久之后,有人对迪克建议说:“为什么不参加铁人三项(铁人三项新闻,铁人三项说吧)呢?”就这样,一个从来未曾学过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的人,一个自六岁起便从未踏过单车的人,拖着50公斤重的儿子开始了三项全能赛。为了儿子,父亲开始学习游泳,学习骑自行车。跑步的时候,父亲推着儿子的轮椅。游泳的时候,父亲拉着橡皮艇带着儿子一起前进。骑自行车的时候,父亲把儿子放在车前特制的兜里。由于他们是一起参加,所以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霍伊特组合”。

  今年,Dick与Rick分别66和44岁,已完成了他们第24次波士顿马拉松,在20,000名参赛者中排名第5,083。他们的最佳时间是在1992年的两小时40分——只落后世界纪录35分钟。有人问过父亲,你为什么不自己独自参加一次比赛?迪克回答说,他纯粹只是为了看到比赛时儿子脸上甜美笑容,那样他的心里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2006年父亲节,瑞克请父亲吃晚饭,但他最想送给父亲的礼物,是他永远买不到的。他用头打道:“我最想送给爸爸的,是爸爸坐在轮椅上,由我推他一次!”

  霍伊特组合得不到任何奖牌,但是我以为他们从事的才叫做体育。(和菜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伊特 | 组合 | 瑞克 | 儿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